竞技风暴
中新战国足四种武器同亮相 任意球战术将有很大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天津报道 头球轰炸、任意球、边路进攻和中泰之战中曾经出现过的阿根廷式的地面渗透———这是中国队所确定的打开新加坡队的大门的四种主要攻击方式,而在距离比赛还有最后三天的时候,一些主力队员的状态,却成为摆在朱广沪面前的最大难题。

  在中泰比赛前,国家队已经确定了围绕着边路大做文章的战术思路,事实上,在比赛中,特别是比赛的上半时,中国队一直也在努力强攻两个边路,但是一方面边路传中质量
并不理想,其次,中路球员对于传球的落点判断距离教练的要求还有差距,或许正是因此,在这场和泰国队的比赛里,中国队的头球没有获得进球。

  朱广沪早在国家队前往欧洲和瑞士队以及法国队比赛时,已经开始尝试将

鲁能攻击群移植到国家队身上,在与瑞士队比赛里,首发上场的韩鹏和李金羽并未取得进球,倒是下半时后半段上场的董方卓帮助中国队打进了唯一一个进球。在前锋线上,可以确定的第一个主力人选就是李金羽,在上一场和泰国队的热身赛里,韩鹏的表现与教练组事先的预想存在一定差距,国家队教练组也将这一现象归结于他对国家队的打法和国际比赛的气氛还不是非常适应。“目前的情况是,我们在前锋线可以选择的这样的高中锋并不多,谢晖现在状态不理想,否则谢晖倒是可以比较合适。”

  董方卓替补出场的战术之前已经有过成功先例,国家队不排除先让韩鹏上半场轰炸后,下半场让小董再冲击的可能,这也是基于董方卓长期在国外踢球,与其他国脚之间缺乏足够的默契,在中国队客场对

伊拉克队的比赛里,董方卓数次面对孤军奋战的处境,在确定使用董方卓前,朱广沪必须帮他解决好一些外围的问题。

  在前卫线上可供朱广沪做的选择并不多,在郑智停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必须继续忍受缺乏中场核心的尴尬,没有郑智的中国队前卫线,只能由多名球员一起组成集体核心,邵佳一将会在中新之战前一天抵达天津,虽然赶场的他状态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在目前这些中场球员中,能担当起中国队进攻核心的也只有邵佳一。

  在中国队和泰国热身时,国家队没有使用赛前演练过的定位球战术,朱广沪也向记者承认,在和新加坡队比赛时,不仅是罚任意球的战术会有变化,包括罚球队员人选也会有变化。边路进攻时朱广沪布置进攻战术的核心内容,但是这一战术在中泰热身赛中并没有得到很好体现,而中国队在和泰国比赛时利用连续八脚传球打进的第四个进球,也让朱广沪看到了国家队在地面配合方面的巨大潜力,正因此,在和新加坡比赛时,当边路进攻收到对手限制时,快速准确的地面配合也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门将:李雷雷后卫:孙祥、李玮锋、徐云龙、曹阳中场:邵佳一、李铁、肇俊哲、陈涛前锋:李金羽、韩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