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抵津董方卓提前归队 朱广沪出人意料恶补防守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一直只有十几个人训练的国足昨天终于有了点兵强马壮的感觉,在赶到赛地天津后,球队的首次训练有23人参加。董方卓成为第一个返回国足的海外国脚。

  昨天上午国足从秦皇岛移师天津塘沽,入住瑞湾锦江酒店。朱广沪和董方卓也同时回到天津与球队会合。国足稍事休息后于傍晚5点半来到泰达球场进行第一次训练。

  昨天的训练在雨中进行,是国家队集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加上新回来的董方卓,国足总共有23人参加。打完了足协杯的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国脚也回到队中,但山东的崔鹏没有报到,看来是人员够了不需要其“充数”了。在训练中,鲁连两队的国脚们没有参加球队的战术训练,李金羽、季铭义等六人一直在“热身”。两名国奥小将蒿俊闵和谭望嵩也因伤在场边溜达。

  国足前两天由于人员不足、朱广沪离开等原因,训练一直不正常。所以昨天国足的训练拉长到两个小时,颇有点恶补的味道。昨天的战术训练主要围绕防守展开,打泰国的四名首发后卫为一方,一开始加上董方卓,而对方8人;后来防守方又加上了陈涛,形成6打7。这样的训练一方面演练进攻球员的跑位,另一方面朱广沪显然也在锻炼国足防线防偷袭的能力,他时常拿着球突然让进攻球员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发动进攻。

  董方卓回到队中和队友们显得非常融洽,有说有笑的。由于前一段时间董方卓一直参加

曼联的联赛前集训,并转战南非等地,状态还不错。在昨天训练中,他的传控带都显得非常有信心。看来董方卓的归来使国足的进攻又多了几分把握。在训练结束后,董方卓简单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天刚回来,还需要适应全队的节奏。我们打新加坡赢的可能性很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我是否首发的问题还是由教练组来安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