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抵达天津开始首练 朱广沪强调反抢注重快速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今天,中国足球队抵达天津,开始备战本周三举行的亚洲杯足球预赛。中午时分,带着从香港刺探的军情,朱广沪也匆匆赶回天津和球队汇合。“对手一些球员的能力还不错,而且他们打防守反击比较有章法,因此我们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轻视对手。”朱广沪在昨天训练前告诫国足队员们,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12日晚新加坡在香港进行热身赛,朱广沪只身前往观看了比赛。虽然为迷惑现场观
战的朱广沪,新加坡队故意让这场比赛上场球员的球衣混穿。但朱广沪还是基本摸清了对手的脉络,“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香港队在局面上占优,但新加坡队的防守反击打得很有特点,所以最后赢下了比赛。这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在进攻的同时也要提防对手的反击。”

  朱广沪带着董方卓一同从香港回到天津,除了李铁和邵佳一两位海外国脚外,国家队人员已经到位。稍事休息后,国足在晚上赴泰达足球场进行抵津后的首次训练,朱广沪也进行了颇为针对性的布置。除了刚刚打完

足协杯半决赛的连鲁球员及几位伤员外,其余球员进行了半场的攻防演练,朱广沪要求球员们彼此配合要快速简洁,这无疑也说明了他破新加坡密集防守的整体思路。

  在训练中,朱广沪也特意加练了进攻受阻后的反抢。“他们有几名攻击球员还是很具特点,出脚很快,需要引起我们中后场球员注意。”朱广沪透露,近两天会安排一次录像课让队员们更直观地了解对手的情况。

  据朱广沪透露,国足将利用在天津的最后几天备战时间来弥补热身赛中暴露的问题,“主要是中场的接应与防守,应该说做得不是很好,所以这两天准备增加这些方面的练习。”中前场的磨合,的确是老朱最头疼的问题。蒿俊闵和李金羽都身带小伤,李铁和邵佳一还没归队。“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磨合阵容了,球员们必须珍惜每一次训练。”朱广沪已经丝毫不惧怕记者们的旁观了,除了今天将进行一次封闭训练之外,其余时间均会向记者们开放。“训练就是这些东西,关键还是在战术上体现针对性。”朱广沪的话无疑充满了心中的坦然。对付东南亚球队,除了要加强边路的传中和包抄之外,快速简练的配合也是取胜的重要因素,这就是朱广沪今天训练的主要思路。

  李航

  (本报天津8月1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