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苦寻破密集防守良策 20人名单让老朱费苦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4:30 深圳商报

  随着董方卓和山东、大连国脚的归队,国足终于摆脱了人员不整的危机,在抵达天津塘沽之后,今天傍晚他们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是破密集防守。

  董方卓是和国足主帅朱广沪一起自香港飞抵天津的,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经过短暂休整,他即随队参加了今天傍晚的训练。此前,李金羽等7名山东、大连国脚也先后归队。
麾下人马基本齐整,朱广沪的脸上有了笑意。不过,新加坡队在热身赛上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也令他感到了新的压力。

  傍晚6点,国足开赴泰达足球场,进行破密集防守的训练。除李金羽因伤缺席之外,队员们分成两组,反复练习短传渗透以及边路传中,显然,朱广沪赴港观战有了新的心得,他要让队员充分体验破密集防守的感觉。训练中,董方卓斗志甚旺,拼抢时十分勇猛,看不出任何的疲态,倒是个别的中后场球员状态一般。据悉,李金羽在

足协杯半决赛上受了轻伤,不过不会影响他16日晚的比赛。

  令朱广沪倍感欣慰的是,大连国脚季铭义和张耀坤回归之后,国足后防线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与李玮锋共同担纲中卫的人选,至少有徐云龙、季铭义、张耀坤3种选择。据悉,李铁将于14日归队,邵佳一将于15日归队,届时,国足将拥有一个堪称鼎盛的阵容。

  相应地,如何确定中新之战最后的20人参赛名单,也成了一道难题。24名球员中将有4人落选,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第三守门员杨智和王大雷之间将有一个落选者;由于队中后腰众多,武汉籍后腰姜坤也极可能落选。至于另两个名额,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将依据球员伤病情况以及状态,在近两日内作出最后决定。(本报塘沽8月13日电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