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鼓励国足要有自信 一句比喻道出应有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56 江淮晨报

  晨报讯针对和新加坡的亚洲杯小组赛,谢亚龙昨天在离开秦皇岛之前提醒中国队,要重视但不能害怕对手。

  不过,在4比0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中,国家队的技战术发挥显然无法让人满意,球员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自信。在国足超常重视与新加坡队比赛的前提下,谢亚龙向球队提出了要求:“我们打任何对手,不管他们强弱,都要自信。对强队不能害怕,对弱队要尊
重。做到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谢亚龙还从做人方面,通过对有钱人和无钱人的态度进行了比喻,提醒国家队处理好对付强队和对付弱队的关系。他大致的意思就是,足球比赛就像是做人一样,不能对有钱人卑躬屈膝,不能对无钱人横眉冷对,对谁都要重视,都要尊重,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心态。国家队的很多球员都对记者说:“我们都明白谢主席的意思,就是对强队不能害怕,对弱队不能轻视,当然也不能对弱队过于计较,那样会影响我们的自信。”

  另一位足协高层表示,打东南亚的新加坡、泰国等球队,

中国队从来不会缩手缩脚,只要按照自己的部署,在了解对手的基础上去打保证没有问题。他说:“像打新加坡这样的球队,以我为主去打,至少也是2比0,没有必要为新加坡这样的球队紧张。定下调子,其他的不同声音都放到一边去,具体部署怎么做就是了。”

  这位高层的话不无道理。朱广沪每天都和队伍研究如何打新加坡,显得过于重视,气氛太过凝重。一位元老教练说:“我们打泰国、新加坡等球队,从来都不用做过多准备,如果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以后还怎么和强队抗衡。”谢亚龙和元老们的提醒,或许会让朱家军豁然开朗。

  (彭帆)

谢亚龙鼓励国足要有自信一句比喻道出应有心态

  谢亚龙:不论对付谁,都要相信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