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只要出线其他不重要 防守仍然值得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0:33 重庆晚报

  4比0战胜泰国队,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生活在质疑之中的中国队总算迎来了可以松口气的机会。但在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的眼中,这场胜利对中国队却并不具有怎样特殊的意义。昨日面对记者,老朱实话实说:“泰国队不是新加坡队,我们必须明白这次集训的任务与目的究竟是什么。我们现在要的就是亚洲杯出线,其他的都不重要。”

  对这场比赛,朱广沪说:“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虽然我对队员们在下半场打出了训
练中反复要求的渗透与转移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我们也必须看到,上半场我们还是打得有些沉闷,尤其是中场的接应与防守,应该说做得都不是很好,值得我们认真地反思并总结。”

  关于这场比赛,外界也有这样一种议论:如果泰国队队长不被罚下场、如果泰国队上半场那次射空门的机会能把握住,也许这场比赛就是另外一个结果。对此,朱广沪说:“足球比赛从来都是只相信结果不相信假设的。比如说,如果我们假设李金羽的那个空门也进了、假设李玮峰的那个头球没有被误判,比赛也同样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当然,这样说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对比赛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不闻不问,恰恰相反,我们必须针对这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在未来几天时间内进行重点解决。这其实也是我们安排这场热身赛的真正目的。”

  李金羽赛后表示,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还是有些保留,因为新加坡队的主教练也到了比赛现场。朱广沪认为这很正常,“新加坡队与香港队比赛时,我们也同样会安排教练到现场了解情况。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大面积地换人,并不是为了迷惑对手,而是希望给每一个队员都创造一些表现的机会。应该说这也是我们对16号的比赛进行准备的一种方式吧。”

  在目前的几名海外国脚中,孙继海缺阵已不可改变,另外几人何时才能与国家队会合呢?朱广沪说:“董方卓和李铁应该13号就可归队,邵佳一则要等到15号才能回到北京。国家队准备明天上午就开赴天津,然后在晚上进行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

  对于杜震宇等新人是否能够首发的问题,朱广沪说:“外界如何分析、议论,那是他们的权利。具体到杜震宇等年轻球员,首先我们确实应该肯定他们在同泰国队比赛中的表现,但我们并不应因此便给他们施加过大压力,因为这对他们的成长其实并没有多少好处。另外有一个现象我们也同样不应忽视,那就是8月3号以来便一直随队正常训练的队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以及对战术纪律的执行普遍比较好。所以,如何在未来几天时间内将所有队员的状态都最大限度地调整出来,也是对我们教练组提出的一个新要求。”徐江(本报北京电)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