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三板斧”未见起色 边路进攻成功率极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07 楚天金报

  虽然今晚的比赛是以中国队四球大胜对手告终,但这一结果并不足以让国足和球迷们欣喜。

  由于泰国队的队长、中场核心7号达特萨坤在第54分钟两张黄牌下场,这对于实力本就不强的泰国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们的攻防体系也就此失衡,下半场的锻炼价值也就大打折扣。从更具参考价值的上半时的比赛情况来看,朱广沪所看重的边路进攻、远射、前
场突破三大法宝,在破对手的“铁桶阵”时并未收到多大效果。

  边路进攻:成功率极低

  上半时,

中国队两翼齐飞的战术贯彻得相当坚决,不过,边路进攻的成功率却非常低,十多次边路传中只有两次真正形成了威胁,其中一次直接完成了射门,另一次则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

  中国队的两个边前卫以及两个边后卫今晚在边路进攻时,面对对方的贴身紧逼,突破时总显得不够坚决,而在选择传球的时机时又不够果断,这也就极大地影响了传中球的质量。

  远射:没机会尝试

  远射是破“铁桶阵”的一个有力武器,不过,国足今晚却只找到了两次远射的机会,而这两次远射还是在对手被罚下一人后完成的。相反,泰国队上半时的三次远射却次次形成了威胁,不知道这会不会让国脚们感到惭愧。

  如果在中新之战中,国脚们还不能将朱指导的这一战术在比赛中体现出来,那么对方在大禁区外的防守就会轻松许多,他们“铁桶阵”的布防将会更加从容。

  定位球:威胁太小

  在朱指导制定的三大战术中,今晚能够得到充分展示的就是前场突破了。全场比赛,中国队共获得了近20次前场任意球和角球,这一数据直接说明了中国队在前场对对手构成的压力有多大。可惜的是,国脚们利用定位球得分的能力在面对一支身材矮小的东南亚球队时,也仍然难见起色。虽然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便是依靠定位球战术得分的,但那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运气球,因为对方后卫停球不慎,间接助攻李金羽首开纪录。

  (特派记者胡革辉8月10日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