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亮出进攻“三板斧” 边路待提高谨防中冷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正如外界赛前所预料的那样,在李金羽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后,今晚的“中泰之战”就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毕竟,“朱家军”所面对的只不过是一支泰国的“青年军”,他们拥有身体、经验和技术上的绝对优势。泰国青年队尽管是国足针对即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上面对的对手新加坡队而选择的“模拟对手”,但泰国青年队甚至在模仿新加坡队有可能摆出的“铁桶阵”方面,也做得不“及格”。

  不过,正如朱广沪赛前所言,中泰热身赛的目的只是为了找到16日比赛的感觉。因此,对手的实力虽然比中国队差几个档次,但国足今晚到底有没有打出自己的战术内容才是值得人们关心的问题。

  由于受人员不整的影响,朱广沪今晚只能以残阵应战,他在上下两个半场基本上将手头上可用的球员轮番派遣上阵。从首发阵容可见,后防和中场多个位置的球员都是第一次出现在“朱家军”阵中,但“442”阵型的双后腰配置将是16日与新加坡队之战国足的基本打法。

  锋线上李金羽和韩鹏的组合是国足目前摧城拔寨的关键所在,这两位球员今晚虽然联袂登场只有45分钟的时间,但他们仍然保持了中超联赛中的良好势头。一旦再加上届时驰援到位的董方卓,国足在16日之战的锋线得分能力应该可以让人放心。在后腰的位置上,朱广沪没有使用两个同样重于防守的球员首发,而是起用了更擅长组织进攻的陶伟。在16日面对新加坡队这样的对手时,这种加强攻击性的选择应该是合理的。

  新加坡队的主教练今晚也到现场观察了国足的比赛,他的目标就是研究国足16日之战可能使用的进攻战术。从今天一战的过程来看,朱广沪为战胜新加坡队而针对性地部署了进攻“三板斧”:第一“板斧”是定位球和头球,国足今晚比赛所进的第一个球充分体现出了己队在这方面惯有的优势。第二“板斧”是远射,国足最近练远射比较多,但国足阵中数名擅长此道的球员今天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至于第三“板斧”,即朱广沪最看重的边路进攻,国足昨天表现得乏善可陈。右路的蒿俊闵可能因为刚参加了中日国奥对抗赛而影响了体能,他的发挥明显没有上一场活跃。左路的杜震宇固然是今天国足表现比较抢眼的一名球员,但他上半场在左路的发挥并不突出,显然,他和左后卫孙祥仍然未能形成默契。看来,朱广沪未来数日仍然需要在边路进攻的配合上继续想办法。

  与进攻相比,国足在防守上也暴露出了一定的隐忧,泰国队上半场即有一记远射差点造成国足的大门失守。善于“放冷箭”,这是东南亚球队的最大特点。16日之战,“朱家军”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谨防在大举进攻之余被对手“暗箭”所伤。

  国足出场阵容

  门将:李雷雷(46’↓ 杨智↑)

  后卫:曹阳、徐云龙、李玮峰、孙祥(55’↓ 王栋↑)

  中场:蒿俊闵(49’↓ 崔鹏↑)、肇俊哲、陶伟、

  杜震宇(75’↓ 徐亮↑)

  前锋:李金羽(46’↓ 郑斌↑)、韩鹏(46’↓ 姜坤↑)

  进 球

  4’ 陶伟开出任意球,对方后卫顶球失误,李金羽近门推射破网。

  62’ 杜震宇在左路底线传中,王栋凌空将球打进。

  74’ 杜震宇在对方禁区内接球后转身抽射远角中鹄。

  78’ 徐亮在禁区内接到郑斌回传球抽射中的。 张 喆 辑

  (作者:张 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