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泰之战突显国足问题 进攻过于靠身体中场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虽然以大比分胜利告终,但国足的表现却令人极度失望和担忧。球队不仅在整体的捏合上还存在太多的欠缺,而且这支队伍最严峻的问题是缺乏技战术特点。朱广沪强调的疯狗精神一味求快,而球员们在快节奏的比赛当中无法完成顺畅的连接,无法实现稳定的攻守平衡。

  技术没有任何优势

  虽然是23岁以下青年队,而且大部分球员还是在校大学生,但是泰国队所表现出的战术素养似乎要远远高于中国队。这只年轻的队伍也是刚刚集中不久,而且是舟车劳顿来到中国,但是在比他们强壮很多倍的国足球员面前,他们所表现出的冷静的心态和良好的技术给国足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中国球员的个人身体素质无可挑剔,但是在快速的运动战当中处理球的方式往往无法趋于合理,多年来形成的不良习惯使得他们在比赛当中很少能够像日本和韩国球员那样自然地完成战术配合。

  中场没有控球核心

  没有了郑智,在

中国队前卫线上缺少了一个调度员。前锋线与前卫线之间的配合明显过于粗放,很少看到细腻的三角短传出现。而泰国青年队的球员在身体对抗以及比赛经验方面明显欠缺,这给了国足单兵作战更大的运作空间。从表面上看,国足在进攻上以及比分上都占据着巨大的优势,但在局部作战方面,国足球员之间缺少最起码的默契和配合。

  整体过于依赖身体

  泰国青年队的身高和体重与中国球员相差过大,他们在一对一的身体对抗当中基本无法占到便宜。这种局面让中国队球员无形中进入了一个误区,国足在对于身体的依赖方面越来越痴迷。泰国队细腻的脚法以及快速的配合与新加坡队极为相似,可是韩国裁判的过于认真打破了比赛平衡。对于国足来说,更应该提高警惕,新加坡队并不是泰国青年队。(景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