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新加坡还要藏着掖着防探子 中国足球究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41 法制晚报

  

战新加坡还要藏着掖着防探子中国足球究竟怎么了?

  李金羽(右)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为备战同新加坡队的比赛 拉来泰国国奥队进行热身 队员取胜后称实力有保留

  本报讯(记者 张英)为了备战同新加坡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中国国家队昨晚同泰国国奥队在秦皇岛进行热身赛,中国队4比0大胜对手。队员赛后称,为防新加坡探子,实力有所保留。

  藏着掖着防新加坡

  尽管天气闷热,这场比赛还是吸引了1万多名球迷现场观战,新加坡方面也派人到现场“侦察”情况。第4分钟,联赛中的射手王李金羽就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门前捡漏率先打破僵局。

  在赛后,李金羽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虽然这个进球不是很漂亮,但因为是首开纪录,所以我很满意了。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为了16日与新加坡的比赛,所以我们还是有所保留的,我们不想把很多东西太早暴露。”

  “东北帮”掀进攻潮

  出乎意料的是,即使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泰国队全场都没有采取密集防守的铁桶战术,而是与中国队展开对攻。

  第61分钟,来自长春

亚泰的“双子星”终于发挥威力,王栋接杜震宇妙传,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4分钟,杜震宇将比分改写为3比0;随后,徐亮锦上添花,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比0。

  赛后·教练谈

  泰国人遗憾球员“见红”

  泰国国奥队主帅法拉吉文赛后比较客气:“下半场我们被罚下一人,这打乱了我们的整个布置。按理说像这种友谊赛,中国队只有11人打11人才能真正锻炼队伍。但很遗憾我们被罚下一人,这样我们输球也没什么奇怪的。我们输得心服口服。”最后,法拉吉文也礼节性地向中国队表示了祝贺,“我们祝愿中国队能取胜新加坡。”

  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则认为: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赛前的一些战术部署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我们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不足,如边前卫收得不够紧,给了对手一些机会,这些问题希望今后能得到解决。”

   模拟考试”真跌份

  不是不明白,只是世界变化太快。不曾想,中国队打新加坡、泰国这些东亚球队也要大动干戈。昨晚,中国队4比0拿下泰国青年军,这有多大意义?

  遥想当年,黎兵、宿茂臻那个时代,中国队打东南亚这种“低”水平的球队不费吹灰之力,轻轻松松突破、下底,6比0、7比0是家常便饭。可如今,作为亚洲二流球队的中国队,在即将面对亚洲五流球队新加坡时,却还要拉来亚洲四流球队泰国队进行“模拟考试”。这样的比赛,真跌份。

  不过,令主办方稍感欣慰的是,昨天现场居然涌进了1万多人。或许,只有在秦皇岛这个足球土壤贫瘠的地方,才能有如此场景。4比0的比分,抛开掩饰了很多问题不说,在效果上也值得我们怀疑:比赛到底是我们“蹂躏”了泰国队,还是泰国人根本就是在享受我们的“蹂躏”?

  文/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