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亚泰双星光彩夺目 中新之战主力阵容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28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一场赛前没有太多亮点的比赛,因为两名长春球员的闪光而变得光彩夺目,打了70多分钟的杜震宇一传一射,是中前场表现最活跃的球员,而王栋不仅打进一球,终场前另一进球被误判为越位,完成了事实上的梅开二度。

  二将表现出人意料对于杜震宇和王栋来说,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极为出色,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可每当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他们总是替补席上的常客。王栋此前膝盖有伤,按预料很可能力不从心,但他却成了国足拿下对手的最大变数。以杜震宇的实力,直到现在才爆发显示了朱广沪在用人上的问题,此前小杜在国家队经常被勒令防守,限制了他的进攻才华。

  先是王栋在第61分钟一记奔雷式的右脚凌空抽射得分,然后是杜震宇在第74分钟时左脚腕抖动如灵蛇,皮球直窜网窝,这就是

亚泰双星在一场进球如潮、场面乏味的国足热身赛中带给我们的最大留恋。面对泰国国奥,
中国队
在下半场才慢慢地找到了强者的威风,可是对手无论是年龄、经验、还是身高,都和中国队有不小的差距。

  王栋事实上“梅开二度”本场比赛由于国足人员紧缺,杜震宇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左前卫的位置杜震宇并不陌生,但在亚泰踢左边锋的他还是过多地被防守所拖累,不过在孱弱的对手面前小杜还是游刃有余,上半时就有过两次有威胁的抽射。下半场的比赛中,朱广沪将杜震宇直接推至锋线,这也让杜震宇在前场如鱼得水,随着王栋替补上场,杜震宇的光芒也开始照耀整个球场,而王栋扮演起前场自由人甚至是前锋的角色也得心应手。

  第61分钟,杜震宇传中助攻,王栋接应将球打进,这也是亚泰球员在国家队中的第一个入球,此后小杜连续和王栋打出精彩配合。第66分钟,杜震宇、王栋在禁区前的连续配合,小杜将球传入禁区,王栋在准备射门的一刹那被对方后卫解围,此配合堪称近年来国足罕见的精彩配合,第67分钟,王栋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擦门而过。第71分钟,王栋接后场直传后将球传至左路,可惜杜震宇未能及时跟上。第74分钟,国足终于又进球了,杜震宇在禁区左路接球后转身射门得分,打入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入球。随后,杜震宇在球迷的掌声中被徐亮替换下场。然而,亚泰球员的表演并未结束,王栋一人承担起了进攻的重担,第89分钟,王栋接郑斌传球后晃过门将将球打入,可惜裁判却判王栋越位,进球无效,但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应是好球。

  在国足队员集体受伤的情况下,亚泰队员成了国足的最大亮点,其他队员回来后,亚泰二将还会有上场机会吗,杜震宇和王栋的实力有目共睹,就看朱广沪肯不肯下决心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