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望从比赛过程中得到收获 中泰战老朱比谁都要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27 新闻晚报

  为了昨晚的比赛,国足主帅朱广沪特意挑选了一件淡粉色的衬衫,记忆中,老朱很少穿着这么鲜艳的衣服指挥国足。对着装品味要求很高的老朱,一向很喜欢黑色,这次以淡粉示人,也许想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来迎接球迷的目光。

  不过,从第一分钟开始,老朱吸引记者目光的并不是他的着装,而是他的场外动作。如同指挥国家队训练一样,朱广沪不时地在场边踱步,凝神望着场上的局势,并且大声呼
叫着队员的名字。

  主教练的座位对老朱来说也是多余的,因为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没有再坐下过,而是站立着指挥了90分钟。当然,让记者们感叹的是,老朱的面部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整场比赛,随着中国队打进了四个进球,现场观众高潮迭起,老朱却严肃地盯着场内,显得很酷。

  担任主教练多年,朱广沪每次指挥比赛,都像昨晚一样,必定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之中,这是他的一贯作风。不过像昨晚的情景,对泰国国奥这样的对手,老朱的姿态还颇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从结果来看,这本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老朱绝对是

中国队最投入的一个人。也许是来自场外的情景让老朱感到了一丝压力。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谢亚龙和南勇两位领导从北京赶到秦皇岛,先后进入现场观战,看台上,一位特殊的客人、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也赶到了秦皇岛。

  场外因素赋予了这场比赛一些特殊的意味,而国足的比赛场面如果不好看,承受压力的肯定是老朱本人。上半场,国足的个别情景还是让现场的球迷多了一份担忧。当泰国队员在中国队门前倒脚,利用中国队后防线漏洞,突然在门前冷射时,现场发出了一阵“嘘”声,而靠在替补席上的朱广沪,也叹了一口气,他赶紧告诉队员注意位置。“我们的边前卫收得不够紧,给对手一些射门的机会,还是应该从中场组织进攻这方面找原因。”中场休息时,老朱在休息室里跟队员布置战术。

  比赛的后45分钟成为中国队的进球表演,当杜震宇为中国队打入第三球的时候,朱广沪在场边点了点头,并没有过多地表示高兴,他随即叮嘱替补席上的徐亮换好衣服,准备上场,这也是他昨晚替换的第六个人。

  刚被换上场的徐亮,就在禁区附近稳当地停球,冷静施射,为中国队打入第四球。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破门,老朱并没有把目光过多地停留在进球上面,他转而递给了李玮峰一瓶水,叮嘱了李玮峰两句。

  全场比赛,与朱广沪说话最多的可能就是教练席上的李树斌了。每次当中国队的表现令老朱失望的时候,他肯定会回过头与李树斌嘟囔几句,对他来说,由于国家队今年热身的机会少得可怜,从比赛过程收获的,正是老朱所期待的。□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