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手王治愈国足“锋无力” 全新组合表现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44 时代商报

  昨晚,中国国家队同泰国国奥队的热身赛在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中心球场打响,这场比赛更像是场大哥哥对小弟弟的教学赛。李金羽开场仅4分钟就利用对方防线失误破门建功,下半场开场不久泰国队队长达特萨坤两张黄牌被罚下,这令双方实力对比进一步倾斜,中国队其后由王栋、杜震宇与徐亮分别入球,最终4:0大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进球4位国脚两位是咱辽宁人,还有两位是长春的,看来这场比赛朱广沪还真得感谢这批“东北帮”。

  全新组合表现不好

  比赛中由于两名中卫以前基本没有一起配合过,在后场多次给了泰国队机会,特别是徐云龙在协防上的问题最大。不过安排徐云龙担任首发中卫对于朱广沪来说也是无奈之举。前几天的训练中,国家队中的后防大将杜威由于韧带撕裂不得不退出国家队,甚至很有可能无缘今年中超剩余的联赛。而另外两名国家队的后防线常客季铭义、张耀坤因为刚刚代表大连实德参加完A3联赛,考虑到身体状态原因,都没有上场,因此徐云龙的出场,也成为朱广沪在中卫上的惟一选择。据悉,16日对新加坡的比赛中,季铭义、张耀坤将会重新回到中卫的位置上。

  射手王治愈锋无力

  李金羽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坦言自己之所以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在国家队表现平淡主要是国家队没有给他很好的机会,自己一直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还要面对很多问题,他甚至不想来国家队了。不过

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一胜一负,战绩并不好,如果他们打新加坡再失手很有可能会重复
世界杯
小组赛无法出线的老路。而李金羽在中超比赛中表现出色,朱广沪没有理由不把
大羽
重新招入队中,在与泰国国奥队的比赛中朱广沪果然让李金羽首发出场。

  开场仅仅4分钟就打进一球,当被问到心情如何时,李金羽很低调,“还可以,很高兴能够把联赛中的状态保持到了国家队,尽管进球不是很漂亮。”

  前锋无力一直都是困扰国足的问题,本场比赛4球大胜是朱家军罕见的一次大比分胜利。从比分和国足场上的表现看,进攻上似乎有了不错的改善。对此,李金羽回答说:“应该说我们还是有所保留吧。因为我们主要的目标是16日的比赛,而且今天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打法和战术都告诉给新加坡。”李金羽接着说道:“包括任意球的配合,朱导也告诉我们选择更直接的打法,所以很多配合并不是我们真正想做的。毕竟很多人和我们合练还不到一天。”

  长春组合意外的收获

  此番朱广沪把杜震宇再次招进国家队,正是看中了他的进攻能力,而队伍由352转换为442也在客观上使得杜震宇在左边路位置上的防守任务大为减轻,从而使得进攻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程度地展现。在赛前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就鼓励杜震宇放开打,在比赛之中,更是不需要他承担防守的任务。

  杜震宇可以称得上是朱广沪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个重要发现,也尝试了在不需要司职防守时在前场强大的攻击力,这对于长期锋无力的国足来说也算是福音,至少左路攻击点可以丰富球队的总体进攻手段。而与队友王栋的组合也令人眼前一亮,王栋在第56分钟时被换上场,而杜震宇是在第76分钟时被换下场,两人在一起一共踢了20分钟,长春组合的效果却相当不错。当时在场上李金羽和韩鹏都被换下场,杜震宇已经形成单前锋,而王栋、肇俊哲和姜坤则是三个中前卫,但王栋的位置更为靠前,正是在这一阶段,长春组合开始爆发威力,除了打进那个完美入球之外,还有几次小配合也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威胁。王栋的攻击能力相当不错,这对于朱广沪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意外的收获。

  实习生 吕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