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典配合指明国足前进方向 朱帅道出中泰战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秦皇岛报道 “我刚刚看完比赛的录像,你说得没错,我们打进的第四个进球,的确是一个比较少见的连续配合后完成的,我会把这个连续配合的录像给队员们看看,让他们知道,自己也能打出这样漂亮的地面配合。”电话那头的朱广沪正安静地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在独自复盘刚刚过去的那场和泰国队的热身赛,我们的对话,就从中国队打进的第四个球说起。

  《足球》:刚才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在过去10年里,类似这样从我们的禁区开始,经过连续八脚的地面传球,到最后完成破门的经典配合,在中国队的比赛里应该是第一次出现。

  朱广沪:刚才回来之后,我也重新看了一遍录像,过去的比赛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就我上任之后到现在,类似这样的连续配合的入球,在国家队的比赛里好像还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和新加坡队比赛之前,我一定会把这个进球的录像放给队员看,放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自我陶醉,我只是想给队员一个方向,或者说是一个思路,在这场和泰国队的热身赛里,我们队员之间地面配合的准确以及默契,都比过去有明显进步,而且我也注意到,我们的队员在比赛里回传横传少了,更多的是向前的、有威胁的传球,一直以来,我都坚持认为,准确、合理加高效率,是踢好一场足球比赛的重要原则,除了第四个进球之外,我们在比赛里还有过一次类似的连续传递,只不过最后一脚射门没有处理好,否则也会是一个经典配合。

  在东南亚球队面前,

中国队的头球向来都有绝对优势,但是今天比赛,我们的四个进球全部都是脚打进的,您是否感到有些意外?

  今天的比赛只是热身赛,比赛之前我给队员提出的要求是,主攻边路,要争取通过边路打开他们的铁桶阵,过去这么多年,中国队面对东南亚球队的确靠头球得了不少分,但是通过今天比赛大家也发现,我们的地面进攻同样也有优势,特别是下半时比赛,我们进的三个球都是通过配合打进的,我觉得二者之间并不矛盾,有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

  在这场热身赛里,中国队的上下半时表现似乎存在一些差距?

  上次我就曾经和你说过,与新加坡这样的球队比赛,进球越早对中国队越有利,今天和泰国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开场4分钟就进球了,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比赛就会越打越顺,相反,如果久攻不下,队员会容易急躁,而对手本来就是打防守反击,他会越来越起劲的,我希望我们在和新加坡比赛的时候,也能像今天这样,早早取得进球。

  按照我的预想,如果大头那个球算进,我们本该上半时就2比0领先了,今天比赛的上半时有一些不足值得总结,比如说中场队员对于对方的逼抢,在上半时就不够积极,所以才会给他们几次远射偷袭的机会,上半时我们进攻也打得也不够活,传球线路变化不够多,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之后,下半时的情况就好了很多。

  在下半时比赛里,几个替补上场的队员表现得似乎比较抢眼?

  这点我也注意到了,几个后来上去的队员好像在场上显得更加兴奋一些,当然,这其中也有对方体力下降的原因在里面,坦率地说,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也发现,一些队员的表现和他在联赛里的表现存在不小的差距,国家队所面临的比赛压力和俱乐部队毕竟有所不同,任何球员,都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今天你在中场休息时把

鲁能的几名队员全部换下了,为什么顶替李雷雷上场的不是王大雷,而是另一名年轻门将杨智?

  王大雷在国奥,包括在联城队的表现一直不错,这么说吧,我已经通过这些比赛完成了对他的考察,对他的能力也有了底,而今天我们换杨智上场,就是想通过这场热身赛重点考察一下杨智。

  您是否知道,新加坡队主教练就在看台上,我们会不会因此在比赛里有所保留呢?

  赛前我们也掌握了这个情况,所以我也提醒队员,适当地做了一些战术方面的保留,特别是任意球方面,我们训练里演习的那些配合今天比赛都没有用,甚至罚球的人都做了一些调整。

  明天上午鲁能的队员又要离开了,您是不是又要开始担惊受怕了?

  国家队队员近期比赛密度太大的确给我们出了难题,今天陈涛回队之后,我就找他谈了,我说陈涛你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调整,这场比赛你不用上场,如果今天他继续上场,那陈涛就将在过去四天时间里打三场比赛,这种节奏会把球员拖垮的。包括鲁能的球员也是一样,今天比赛前我就告诉他们,打完上半时就可以休息了,因为他们马上还要打

足协杯半决赛,说完全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必须对俱乐部的比赛给予足够的支持和理解。

  但另外一个方面,通过今天的比赛,我感到我们球队在目前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仍然能有这样不错的表现,这也从一个侧面给全队增添了自信,我认为,这也是我们通过这场热身赛所取得的重要收获之一。

  这是我们在16日与新加坡比赛之前最后的一场热身赛,你对这场热身赛的效果满意吗?

  没有队员在比赛里受伤,结果也比较理想,同时,队员在地面配合方面也让我看到了很多亮点,在我看来,这场热身赛基本达到了效果,他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去完成16日亚洲杯预赛的任务,今天的球场气氛很好,我希望在16日和新加坡队的比赛里,我们的球迷仍然能给国家队营造这么好的气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