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队三次射门给国家队敲警钟 国足后防有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9 济南时报

  时报秦皇岛8月10日电(特约记者 寇国莹)仅仅是泰国队,仅仅是平均年龄21岁的泰国队,中国队取得4:0的大比分不足以令人狂喜。倒是对方两次高质量的射门和多次漂亮反击,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上半场泰国队获得多次射门机会,尤以第37分钟时一次面对空门的补射最为惊险。当时泰国队中路进攻至前场,特拉特普远射被中国队门将李蕾蕾扑出,跟上的苏查奥补射空
门时居然打飞了。中国队后防线犹如纸糊一般,上半场结束前不久,泰国队还有一次射门也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赛后,主帅朱广沪也提到了这一问题,他说:“问题出现在后防线,但根源在中场,我们队员对对方中前卫的逼抢还不够,没有对他们进行贴身紧逼及限制。泰国队的三次射门和多次反击,确实给我们敲了警钟,提醒了我们。”

  事实上不仅如此,由于中国球员身材条件普遍优于对方,完全控制了制空权。这让他们形成误区,过于依赖身体优势,依靠身体冲撞就轻易摆脱对方防守,从而忽略了战术配合。显然,这不是一支成熟队伍的表现。赛后有记者提到了这一问题,朱广沪也老实“交代”说:“的确如此,我们地面传接球的质量还有待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