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组合成效让人揪心 中新战寄希望于海归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晚,半数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尽管以4∶0击败10人应战的泰国国奥队,但整场比赛差强人意。

  由于前段时间集训有多名主力球员缺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大变样:能打多个位置的徐云龙与李玮峰联袂担任中后卫,休养近半年的孙祥病愈复出,一直以来入选呼声很高的杜震宇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并担任前腰;国家队前锋线则由山东鲁能队的李金羽和韩鹏两
名前锋担纲。

  这个阵容在上半场开场后不久就收获了意外之喜,由李金羽接应对方后卫球员解围失误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取得闪电般开局后,中国队的进攻表现并不理想,仅有蒿俊闵和曹阳策划出两次右路传中,但中路接应的李金羽、韩鹏均很难形成有威胁的攻门机会。

  擅长左脚的杜震宇和左边锋的陶伟由于风格类似,经常在左边路形成位置重叠。换言之,

中国队昨晚上半场左路进攻质量远不如右路。与此同时,中国队依靠两边大范围的高空球扯动而希望撕破对方密集防守的战术收效也相当一般。

  上半场,中国队仅一球小胜凸显出进攻套路过于单调,而泰国国奥队两次反击几乎偷袭得手,同时也暴露了中国队后防仍存在明显的漏洞。从场面分析,久疏战阵的孙祥以及“万金油”徐云龙并未能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务,尤其与李玮峰、曹阳两名后卫的联防、协防、保护等方面明显做得不够。

  下半场,泰国队由于被罚下一人而很难再对中国队后防制造威胁。中国队则趁机利用多打一人的优势接连打进三球。相对而言,中泰之战的上半场更具参考价值,但是,中国队昨晚上半场的表现难让人满意。

  未来一周,大连实德队季铭义、赵旭日、张耀坤三将以及李铁、董方卓、邵佳一等人将陆续归队。届时,季铭义、李铁、邵佳一以及董方卓等人均有很大机会在主力阵容占据一席之地。尤其是海归三将,他们仅能在赛前一两天才归队,与全队磨合时间将少之又少,寄望他们归队后迅速提升中国队整体实力明显不现实。

  8月16日,中国队迎战亚洲杯

预选赛第三个对手新加坡队时面临的不仅是要胜利,而且还要赢得漂亮。但是,中国队昨晚的表现不禁让球迷心里犯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