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后防线屡出险情 朱广沪打造意式铁链成效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40 沈阳晚报

  

  国足虽然大胜,但朱广沪面色凝重。为了备战8月16日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中国国家队昨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与泰国23岁以下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年龄、身高、甚至是人数均占优势的中国队以4比0大胜对手。不过,这场胜利在为“8·16”中新之战赢得了巨大信心的同时,国足的整体表现还无法令人满意,特别是主教练朱广沪所倡导的意大利式攻防以及法国式的整体打法,在这场热身赛中并没有得到令人认可的展现。

  4比0以大欺小以强胜弱

  中泰之战是国足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前惟一的一场热身赛,尽管中国足协邀请的是泰国国家队,但泰国足协却只派出了23岁以下国奥队,这让本场比赛的实力对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在赛前,比赛的胜负就已经没有了悬念。

  占据身高、年龄、主场等全方位优势的国足在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破门,第4分钟,在今年联赛中已打进21球的李金羽在对方门前得球后,面对守门员推射得手,1比0。

  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泰国队7号队员中场核心因为有报复动作而被红牌罚下,泰国队只能以10人应战。第62分钟,王栋后点凌空射门,2比0。第75分钟,杜震宇劲射,3比0。第77分钟,徐亮将比分锁定为4比0。

  尽管国足取得了4个进球,但从过程看,不得不说国足的进球更多的来自于身体上的优势,特别是后三个进球更是在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取得的,因此,4个进球的含金量不得不被打折扣。意式打法朱广沪尚需雕琢

  在本次集训开始时,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就毫不掩饰地提出,他将从现在开始为国足灌输“意大利式攻防”以及“法国式整体节奏”,昨天的中泰之战,可以说是朱广沪改造国足以来的第一次实战检验,不过,其实际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

  国足的四个进球从数量上说还算及格,但从过程来说,并没有一个进球是来自于队员之间的推进式进攻,即便是第二个进球,来自于杜振宇与王栋的一次配合,但如果换上身体更好,身材更高的防守队员,那么这次配合也是很难打出来的。

  另外,在防守上,尽管朱广沪十分推崇意大利,但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足的后防线也出现了几次威胁很大的险情,特别是在上半场,李蕾蕾扑球脱手,险些造成对方插上队员破门,而此时,朱广沪所强调的要把人盯死的要求,国足队员显然并没有做到。

  从本场比赛的过场来看,国足要想实现或者说贴近意大利式的攻防体系至少在短期内还是难以做到的。中新之战国足前途未卜

  再过5天,国足就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对手新加坡队,尽管从实力上说,国足仍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在真刀真枪的对抗中,国足的胜算究竟有多大确实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某种角度来说,国足4比0大胜泰国国奥队对于中新之战来说并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因为仅从年龄结构来说,泰国国奥队与新加坡队就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因此,就算国足在这场大胜中获得了战胜弱旅的信心,也不该盲目乐观,毕竟比赛的性质和对手的实力是完全不同的。

  在未来几天,国足在人员上将会得到补充,大连队的几名国脚以及包括邵佳一在内的海外球员届时将陆续增援,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国足的战斗力,但即便如此,国足也没有理由轻视新加坡这个对手,别忘了,兵败

伊拉克的惨剧就发生在5个月前,“8·16”之战,但愿悲剧不要重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