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模考初试过关 朱帅认为保持势头胜新加坡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3: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晚,为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足在秦皇岛与泰国国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国足最终以4比0战胜对手。

  本场赛前,国足因为伤病和俱乐部抽调队员的影响,一度只有14人训练,除去3名门将甚至无法组成一套基本的比赛阵容。在中日国奥赛后,朱广沪征调了4名国奥队员才凑齐了比赛阵容。昨天比赛,朱广沪希望通过比赛来考察球队的进攻战术,锋线上排出的是李金
羽和韩鹏的高产“鲁能组合”。比赛刚开始不久,国足就取得领先,李金羽接陶伟的任意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继续保持强大进攻,李金羽、杜震宇的射门都险些扩大比分,李玮峰一次头球破门因为犯规在先被判无效。被动局面下的泰国队反击很有质量,两脚远射都让李雷雷扑出,特别是第36分钟的射门差点扳平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朱广沪先后用满了6个换人名额。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4分钟,泰国队队长达特萨坤因为报复动作累积两张黄牌罚下。多一人的国足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王栋、杜震宇、徐亮接连入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0。第88分钟,王栋接郑斌妙传曾打入1球,但被边裁判定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属于误判。

  对于国足来说,赢得这场比赛除了为8月16日与新加坡比赛热身外,更大的意义在于树立球员信心。朱广沪赛后就提道:“这场比赛有利于培养队员良好的心态,只要保持这种好的势头,16日的比赛拿下就不会有问题。”不过,毕竟模拟考和考试还是不同,国足究竟表现怎样,16日才能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