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定位球远射磨刀成效不大 三大利器朱广沪只收获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2:37 新闻晨报

  赛前朱广沪承诺,国足将采用远射、边路和定位球三种方式破解泰国队的密集防守,而从今晚比赛来看,四个进球均与三大“杀器”有关,可谓初获成效。

  杀器一:

  第一个进球来自任意球

  定位球一直是朱广沪极为重视的得分手段,尤其是对待铁桶阵阵地进攻不能奏效时,定位球往往能带来意外之喜。今天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李金羽便接陶伟罚出的前场任意球门前冷静地推射得分。

  显然,这个进球极为重要,能让国足更加从容地演练攻防。由于中泰两队实力不成比例,面对国足潮水般的进攻,泰国队只能频频运用犯规战术,这更加给了国足演练定位球的机会,第13分钟,孙祥获得距离球门35米开外的任意球机会,想模仿卡洛斯的他,一脚劲射,打出低平球,可惜偏出门柱。第32分钟,李玮峰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打进一粒头球,这是个好球,可惜被裁判吹掉。

  不过,全场算上任意球和角球已达到两位数,却只取得一个进球,而且角球的进攻效率太低,

中国队共获得八个角球,却没有一球是直接利用角球得分的。看来,朱广沪还必须在定位球上多做文章。

  杀器二:边路进攻犀利本场比赛,边路进攻成为国足进攻的主要通道,上半场右路成为进攻走廊,下半时改为左路,替补上场的王栋所进之球便是得益于边路杜震宇的助攻。

  上半场右路的蒿俊闵和曹阳这对“天津组合”,成为国足的主要进攻线路,蒿俊闵内切然后外脚背分球套边的曹阳,这个套路竟然屡试不爽,两人边路配合屡屡为中路送出好球。上半时第22分钟,陶伟和蒿俊闵精妙的二过一后,然后曹阳得球传中,后点包抄的杜震宇遗憾地将球打高。下半时第17分钟所进之球是边路的配合,右路的崔鹏转移到左路的杜震宇,后者直传门前,后点的王栋跟进将球打进。

  很显然,通过这场比赛,边路进攻成为国足很有效的攻击手段,边路配合简练默契。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就是边路进攻套路太机械化,似乎只有一个套路。打边路就打到底,缺乏应变能力。

  杀器三:

  远射来得有点迟

  等边路进攻和定位球都得分后,朱广沪承诺的远射还迟迟没有露面,整个上半时国足竟然没有一脚远射,直到下半时第9分钟,才由曹阳射出一脚交作业似的远射。

  如果将条件放宽一些的话,下半场杜震宇和徐亮的两个进球也可以算作远射之列。尤其是下半时第29分钟杜震宇的射门很是漂亮,他在禁区内接队友妙传、转身后,左脚劲射直挂球门远角,整场时间都在寻觅进球的杜震宇终于为自己正名。4分钟后,替补上场不久的徐亮也利用一脚中距离射门,将比分扩大到4:0。

  尽管杜震宇和徐亮的射门区域明显要比赛前演练时朱广沪要求的要近不少,但也要看到,朱广沪带队以来很少有用远射得分,此次两个进球无疑将给国足带来信心。

□晨报记者袁崴(秦皇岛8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