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复制联赛成功组合 亚泰双星激情四射锋芒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家军新阵容的首次亮相以4球横扫泰国国奥。朱广沪在本场比赛中的移植俱乐部组合的用人方式引人注目,在首发阵容中,便有来自鲁能的锋线搭挡,天津的右路组合,以及北京的徐云龙和陶伟组合。而下半场,朱广沪换上王栋,与表现抢眼的杜震宇完成了亚泰队员在场上的会师。

  朱广沪复制联赛成功组合

  在这一届国足集训名单公布时,可看出朱广沪的选人是以球员目前状态为唯一标准,联赛红人成了朱广沪的首选。一直是朱广沪手下爱将的李毅便遭遗弃,而像杜震宇等在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的球员理所当然再次入选朱家军。

  从这场不太重要的热身赛来看,朱家军的用人思路也初见端倪。锋线上复制鲁能,这是老朱赛前早就公开了的。不仅如此,这一直接复制联赛中成功组合的做法也延伸到了其他位置。

  本场比赛来自几个俱乐部的组合特别引人注目。由于在同一个俱乐部踢球,长期的磨合让他们配合特别默契。而这种默契往往能在球场上给对手致命一击。

  鲁能锋线再成首选

  上半场是鲁能锋线组合的表演时间。在国足锋无力顽疾难以根治的情况下,在中超赛场风光无限的李金羽和韩鹏成了朱广沪在赛前所重点倚赖的两张王牌。

  上半场国足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来自这对鲁能组合。高中峰韩鹏是泰国队重点盯防的对象,在对方后卫的照顾下,韩鹏接连在禁区前沿创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任意球。第4分钟,韩鹏前场拿球被侵犯,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正是这记任意球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而

大羽为国足首开纪录的一球也展示出临门一脚的功底。

  由于鲁能周六有

足协杯赛事,朱广沪让这对锋线搭挡只演出了上半场。从赛中他们良好的状态来看,锋线应是让老朱比较放心的一个位置。

  天津右路组合成主流

  两个边路是朱广沪集训中极力强调的。尤其是面对身材普遍比较矮小的泰国队和新加坡队,利用自己身高优势头球攻门无疑是较理想的得分手段。而门前头球冲顶十分依赖两个边路传中的质量。在右边卫的人选上,由于孙继海还未伤愈,蒿俊闵便成了朱广沪的首选。

  曹阳与蒿俊闵同来自天津泰达。特别是蒿俊闵在前天的中日国奥对抗赛上得到了双方教练的一致认可,他已成了国足中孙继海的接班人。蒿俊闵进攻能力要胜过防守,在天津队,他在边路的突破传中已成了球队得分的重要手段。在中超助攻榜上,蒿俊闵以8次助攻位居第三。而在蒿俊闵插上助攻时,曹阳便填补右路的空档。

  

亚泰双子星星光闪耀

  下半场第11分钟,王栋替下孙祥,与左路的杜震宇完成了亚泰队员的会师。五分钟后,亚泰双雄便连袂为国足奉献了非常经典的一粒入球。

  王栋在右路横传给左侧禁区前沿的杜震宇,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杜震宇后点接球后带球直奔底线,面对前来封堵的门将一记挑传,后点心领神会的王栋及时跟进抢点轻松破网。整个配合一气呵成,没有长期在一起踢球所锻炼出来的默契是不可能完成这样的攻门。第74分钟,杜震宇完成了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在禁区内接到传球后,紧贴对方后卫一个漂亮的转身再拔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

  北京二少堪称万金油

  来自北京国安的陶伟和徐云龙是唯一一对打满了全场比赛的俱乐部组合。

  这次热身赛,由于杜威和季铭义受伤,在中后卫人选上让朱广沪颇费了一番周折。有“万金油”之称的徐云龙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徐云龙技术很全面,他打过除守门员外的任何位置,在国足的排兵布阵上是颗重要的棋子。同来自北京国安的陶伟出现在左边卫的位置上,和左路的蒿俊闵完成了国足的两翼齐飞。

  国足的第一个进球便来自陶伟开出的任意球。第32分钟国足一个被判无效的进球也来自陶伟的助攻。陶伟主罚的角球开到前点,对方把球顶出来,陶伟再传到后点,李玮峰高高跃超头球攻门,球进了。不过裁判认为李玮峰争顶头球时犯规了,这粒进球被判无效。

  应当说复制联赛成功组合的做法比较易行,球员在长期比赛中所积累起来的默契感对于比赛十分重要。从这场热身赛的检验效果来看,朱广沪的这种移植做法还会继续下去。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