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给我10分钟能改变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34 新浪体育
杜震宇: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给我10分钟能改变一切
杜震宇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你拿我练兵,我也拿你练兵。在10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两位主角可谓各怀心事。泰国国奥队主要是为备战今年年底举行的多哈亚运会,而中国队则是5天后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新之战秣马厉兵。不过,面对闹人荒的中国队,泰国国奥队主帅差维却非常傲慢,他认为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与他们同在一个档次,如果中国队不能以2比0的比分战胜他们,那么在与新加坡队的较量时很可能会遇到麻烦。毕竟,新加坡队曾是这支泰国国奥队的手下败将。然而,激战的结果却是中国队4比0大胜泰国国奥队,其中,来自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杜震宇和王栋各进一球,这也是他们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

  在中超赛场上,长春晚报

亚泰队的异军突起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了当年那支国奥队的价值。不过,在当打之年,杜震宇却一直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而用稀客来形容他的国脚经历一点儿也不为过——除了在04国奥队因伤当逃兵外,杜震宇只是去年随国家队出征东亚运动会,但那时朱广沪的布阵思想是352阵型,司职左前卫的杜震宇攻强守弱,并未得到重用。对于那次东亚运动会的国脚经历,杜震宇始终认为这不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国脚。

  虽然在媒体和球迷心中杜震宇是入选国足呼声最高的球员,但这仅仅是民间喜爱他的一种表达方式。作为国足主帅,朱广沪的挑选国脚的思想是全盘的,其中虽有个人喜好,但很多时候会根据国足不同的任务征调不同的球员。这一次,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新加坡队,朱广沪高举进攻大旗,此时此刻,攻击力出从的杜震宇便进入了朱广沪的视线。

  有了这种战术意图,杜震宇在本场比赛中可谓如鱼得水,尤其是下半场从防守中解脱出来的他充分发挥了他的进攻能力。“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我完成了许多国家队中的第一次经历,对我而言,这些经历是幸福的。”杜震宇说,“第一次首发、第一次助攻、第一次进球,要知道,我此前曾对自己说过,假如给我10分钟,我会改变一切。可这一次朱指导给了我76分钟,我没有给辜负朱指导对我的期待。这一天对我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的确,在76分钟时间里,杜震宇不仅打进一球,而且还助攻队友王栋打进一球。此外,4次有威胁传球、4次射门、1次抢断使他成为朱广沪的一个重大发现。而杜震宇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超强自信并不像此前媒体所说的畏手畏脚,尤其是他打进的那粒进球以及助攻王栋的传球,动作一气呵成,可以说妙不可言。赛后,同样是来自长春的国足队长李玮锋对杜震宇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是一个有准备的人,你有资格享受胜利的幸福。”

  其实,杜震宇对自己无缘国家队一直心有不甘,可又无法找到原因。“在来国家队集训时,我的心态非常微妙,既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又觉得自己在国家队资历太浅,所以在训练时表现得不够活跃。不过,我一直有一个信念,就是假如给我10分钟,我会改变一切。”杜震宇说。然而。让杜震宇没想到的是,在对阵泰国国奥队前夜,朱指导把他叫到房间中进行谈话,在谈话中,朱指导让他做好打满全场的准备。此外,还告诫杜震宇要在比赛中注意防守。谈到此时,杜震宇才恍然大悟,自己作为边缘国脚的原因是太过强调进攻。

  虽然杜震宇一战成名,但国家队的左前卫竞争非常激烈。在邵佳一归队后,杜震宇能否坐稳主力位置还是一个未知数。对此,杜震宇还是那句话:“假如给我10分钟,我会改变一切。”(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