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狂胜鱼腩东北四虎大放异彩 酣畅淋漓难掩防线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晚,中国国家足球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来访的泰国队。最终凭借着4位东北球员的进球,国家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足协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都到秦皇岛现场观看了比赛,而看台上还有一位神秘的客人,根据记者了解,他是来自新加坡队的“奸细”。

  比赛开始后,朱广沪排出了一个没有太大意外的主力阵容。守门员李蕾蕾。四名后
卫从左至由分别是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和曹阳,四名中场队员是杜震宇、陶伟、肇俊哲和蒿俊闽,前锋线上由李金羽和韩鹏搭档。这个阵容应该是目前这支国家队最完美的主力阵容。比赛开始一分钟,主席台上就发生了一阵骚动,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集体到达了奥体中心,引起了球迷的热情追捧,不少球迷都起立鼓掌欢迎这些刚刚为国争光的姑娘们。看台上的骚乱还没有结束,场上比分就发生了变化,国家队在前场赢得了任意球,陶伟主罚,严格地说,这并不是一个落点很出色的定位球,但年轻的泰国队后卫出现了问题,在接球的时候没有停好,将球直接停到了面前的李金羽脚下,联赛最佳射手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一蹴而就将球打进。此后一大段时间里,双方十分胶着。泰国队基本没有办法打到中国队前场,而中国队面对泰国队的铁桶阵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只是在前场赢得了几次定位球的机会。1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外不足10米的地方获得了任意球,肇俊哲主罚,球稍稍偏出。前20分钟在乏味中度过。

  20分钟之后,泰国队的防守反击起到了作用。两名‘大牌’球员7号队长达特萨昆和14号特拉特普表现的十分出色,在上半场后半段,两个人之间的巧妙配合创造了两次机会,27分钟时14号特拉特普带球推进,晃过一名

中国队队员后传给8号查克里特,后者将球回传,跟上的7号达特萨昆一脚远射,力量、角度、速度都非常好,被注意力集中的李蕾蕾单手拖出底线,这个球也暴露了国家队在中后场防守中的漏洞。中国队在整个这段时间里显得十分混乱,在防守中经常出现漏洞,如果不是泰国队队员年轻没有经验,比分很可能会被改写。35分钟的时候,又是出色的达特萨昆带球突破了国家队防线,将球传给特拉特普,特拉特普一脚大力远射,李蕾蕾脱手,泰国队跟进的9号队员苏查奥竟然在空门前将球打飞。泰国队这个漂亮的进攻让记者席上的几位记者也鼓掌叫好。比赛进行到42分钟的时候,又是特拉特普,竟然单枪匹马突破了国足防线,经验丰富的李玮峰将球踢出了底线。上半场的后25分钟里,泰国队数次进攻都对中国队造成了威胁,而中国队在这段时间里,虽然在控球上掌握了主动,但是真正构成威胁的只有杜震宇两次依靠个人能力地突破,但是他却连续两次都将球打飞。

  整个上半场,除了李金羽的进球外,双方完全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国足队员在能力上要远远高于对手,但是可能由于略带轻敌的原因,国家队在上半场并没有真正意义的优势。半场休息时,谢亚龙亲自来到了看台上与在看台上的女足姑娘们握手致意。更多的球迷也又一次涌上了女足姑娘们的看台上签名的、照相的比比皆是。

  下半场开赛,朱广沪一下就换了三个人,门将杨智替换李蕾蕾,李金羽和韩鹏由于有

足协杯任务也分别被姜坤和崔鹏替换下场。

  比赛刚一开始,泰国队就出现了一次越位,感觉上好像泰国队并不惧怕中国队,准备开始打对攻了。但几分钟之后,场上出现了对结果有重大影响的变化,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的泰国队队长7号达特萨昆在与中国队崔鹏争抢到地后有一个明显的报复动作,在被裁判警告后,似乎还有侮辱裁判的言语,他被裁判出示了比赛第二张黄牌罚出场。正是这张红牌,让中国队将场上局面彻底揽在自己怀里。12分钟时,曹阳右路突破传中,左路跟进的杜震宇将球顶在了门柱上。4分钟之后,表现的十分积极的杜震宇左路突破后传中,这个球传的非常漂亮,守门员虽然高高跃起,但是并没有摸到皮球,后点跟进的王栋一个漂亮的飞身射门将球打进。中国队终于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第二次打开了对手的打门。此后的比赛国家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而泰国队由于核心队员被罚下也没有任何进攻的欲望。比赛进行到29分钟时,陶伟中路得球一个直塞,打出信心的杜震宇将球一领晃过对方盯防的后卫,发力一脚射门,球打进了死角。不到一分钟后,杜震宇被徐亮换下,而刚刚上场的徐亮由于体力优势跑动很积极,31分钟时,他在禁区中路偏左的地方接到了队友姜坤的传球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球打进,锁定了国家队4比0的比分。

  纵观全场比赛,国家队在进攻中表现出了不错的势头,但是在防守上确实还存在着磨合问题。4比0的比分也许会给国家队6天后的比赛打一针强心针。(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