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双子星启迪破新术 犀利攻击组合有望生吃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58 新浪体育
亚泰双子星启迪破新术犀利攻击组合有望生吃新加坡
杜震宇打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与4-0的比分相比,杜震宇和王栋两名亚泰球员的表现似乎更有理由让球迷兴奋,除了各自两个堪称经典的进球外,他们还用并不花哨的传切配合示范了一下击败新加坡队的具体方法。

  面对东南亚球队,多年以来中国队一直都很有心得,在前锋线上安排一个宿茂臻式的高中锋,两个边路不断的起高球,狂轰滥炸之下必有收获。本场比赛的上半时,韩鹏与李金羽的组合就是在这个思路下首发出场的,比赛的开局意外的顺利,韩鹏的反抢创造了任意球机会、嗅觉敏锐的李金羽也把机会转化为进球。不过,这两人的组合并没有实现期待中的轰炸场面,甚至场上身材最高的韩鹏根本就没有展现中其“空霸”的优势,当中国队的进攻陷于困境时,泰国人却打出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反击。

  因为

鲁能的球员要打
足协杯
比赛,韩鹏和李金羽的双双离场让朱广沪有机会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尝试一下
亚泰
双子星的进攻组合,而这两名亚泰球员就像他们所在球队的表现一样给了球迷足够的惊喜和期待。其实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杜震宇上半时就有出色的表现,而王栋在下半时的出场则让他如虎添翼,他先是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靠住防守球员妙传王栋,后者一个凌空扫射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接下来又在禁区内“单吃”一名防守球员,一停一抹将防守球员倚在身后一脚抽射直挂死角得分。相比于李金羽和徐亮进球,杜震宇和王栋的这两个进球不仅难度更大,对下一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也更具示范意义。

  与中国队相比,新加坡队从来都不是什么强队,即使他们最近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也仅限于在东南亚范围内的比赛,与中国队相比他们显然要差一个档次。就像本场的进程所展示出来的一样,虽然泰国球员的有球技术一点也不比中国球员差,但是他们在身体上实在太吃亏了,而新加坡球员在这方面甚至还不如泰国球员。

  很显然,杜震宇、王栋“生吃”泰国球员的套路在下一场与新加坡的比赛同样适用,甚至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一点曾在亚泰效力过的邱礼已经在新加坡联赛中有了真实的体验。同为沈阳人的邱礼曾与杜震宇、王栋一同效力于亚泰队,转会回辽宁依然打不上比赛的他去年加盟新麒队赴新加坡踢球。本赛季新麒队解散后,被新加坡足协看中的他以外援的身份签约幼狮队(国奥队),结果本赛季的前19轮比赛中打进了14球,目前仅以一球的差距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二。作为中超弃将,邱礼的表现一方面告诉我们新加坡其实就是中甲稍强水平,另一方面他也用进球说明,面对新加坡这样身体吃亏的球队,我们既可以在身高上做足文章,也可以像杜震宇那样不讲道理的“单吃”他们。

  面对新加坡这种水平的对手,中国队需要充足的自信。当然,这种自信是指像杜震宇那样大胆的展示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因为对方个矮体弱而不屑于与对方拼身体,这两种自信带来的不同结果是:杜震宇成为本场比赛中对手最头疼的进攻球员,而我们的防线在上半时后15分钟让对手拼得了两个必进球的机会。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