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兴奋延续神勇状态 称国足进攻故意有所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1:59 新浪体育
李金羽兴奋延续神勇状态称国足进攻故意有所保留
李金羽打开胜利之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为随备战8月16日同新加坡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同泰国国奥队在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接过国足4比0大获全胜。在联赛当中如日中天的李金羽,开场仅仅4分钟就利用对方防线失误破门建功,为国足先拔头筹。

  虽然大羽在中超中状态神勇,以21粒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打破纪录指日可待。但这位中超射手王在国字号球队中已闹了很久的进球荒。上次在国家队中的进球还要追溯到哈恩时代。因此,这次入选国家队,大羽一直希望将联赛中的状态带到国家队中来,打破自己在国家队中的进球荒。

  开场仅4分钟,

大羽便做到了。门前漂亮的晃过门将轻松推射,显示了这位杀手的极度自信。当被问到打进这个球心情如何时,李金羽很低调,“还可以,很高兴能够把联赛中的状态保持到了国家队,尽管进球不是很漂亮。”

  不过,李金羽本有机会为国足扩大比分的,第26分钟,孙祥在禁区左侧一记精准的传中球,对方门将冒顶没碰到皮球,后点无人盯防的李金羽不等皮球落地,一记凌空垫射,但打门偏出了左侧立柱。虽然没能形成破门,但他在门前捕捉战机的敏锐嗅觉让对方后卫此后对他进行了紧盯。

  由于鲁能随后要打

足协杯半决赛,因此鲁能的锋线组合只秀了半场。但李金羽和韩鹏的锋线搭挡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应让朱广沪不再担心锋无力的顽疾。

  赛后,李金羽也很高兴能够延续自己在联赛中的状态。与此同时,大羽还透露称,国足在这场比赛中进攻方面的技战术还是有所保留的。毕竟面对的泰国队在实力上与国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了朱广沪演练各种组合的一次良机。

  锋无力一直都是困扰国足的问题,本场比赛4球大胜是朱家军罕见的一次大比分胜利。从比分和国足场上的表现看,进攻上似乎有了不错的改善。对此,李金羽回答说:“应该说我们还是有所保留吧。因为我们主要的目标是16号的比赛,而且今天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打法和战术都告诉给新加坡。”

  李金羽接着说道:“包括任意球的配合,朱导也告诉我们选择更直接的打法,所以很多配合并不是我们真正的想做的。毕竟很多人和我们合练还不到一天。”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