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练阵收获一大奇兵 长春组合成国足新攻击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1:52 新浪体育
朱广沪练阵收获一大奇兵长春组合成国足新攻击点
杜震宇破门再下一城

  新浪体育讯 尽管杜震宇此前已经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出场经验,但真正代表正宗的国家队出场却还是第一次(上一次是代表U23队伍打东亚运动会),而此番出场他的表现也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可圈可点,在国家队长时期“锋无力”的情况下奉献了一次助攻,一个进球,也丰富了队伍的进攻手段,下半场他和后换上场的王栋几次长春组合进攻,配合得非常默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早在沈祥福国奥队的时候,杜震宇就曾经有过相当出色的表现,他的突破能力和进攻能力为国奥队增添了不少亮点,只不过天不遂人愿,因为受伤而未能参加九强赛,那一届国奥队也终究未能出线。在去年东亚运动会时,杜震宇依旧随国家队出征,对朝鲜的比赛中首发出场70分钟,但当时朱广沪打的是352阵型,而杜震宇出任必须能攻能守的左边前卫,而防守正是杜震宇的弱项,那场比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但此番朱广沪把杜震宇再次招进国家队的时候,正是看中了他的进攻能力,而队伍由352转换为442也在客观上使得杜震宇在左边路位置上的防守任务大为减轻,从而得进攻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程度地展现。在赛前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就鼓励杜震宇放开打,在比赛之中,更是不需要他承担防守的任务。

  首发阵容中,杜震宇出任左边前卫,这一侧后面是防守能力相当强的孙祥,而在下半场大幅度调整之后,更是将杜震宇直接推到前锋线上,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他的进攻能力,他也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朱广沪的厚爱。

  开场不长时间之后,他在左路凌厉的突破就成为

中国队边路进攻的鲜明特色,第20分钟时,与孙祥在左路形成二过一配合,可惜被对手断下,第22分钟,曹阳右路传中,杜震宇胸部停下后凌空抽射颇具威胁,配合相当漂亮。1分钟之后,杜震宇在左路突破过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其中头部停球和脚配合相当精彩,可惜最后打高。

  下半场杜震宇被推到前锋线上之后又制造了几次更大的连环杀机,先是第57分钟时接崔鹏右路传球头球攻门造成巨大威胁,之后第62分钟在左边路对方严密防守的情况下还是转身将传球到后点,王栋心领神会,凌空抽射破网。第75分钟,陶伟攻到禁区前沿后球传到禁区角附近的杜震宇脚下,后者没等对方防守球员做出反应,就是一记转身左脚大力抽射,球直飞向球门的右上角,不仅速度奇快,而且角度相当刁,绝对是一记世界波似的进球。

  杜震宇可以称得上是朱广沪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个重要发现,也尝试了在不需要司职防守时在前场强大的攻击力,这对于长期锋无力的国足来说也算是福音,至少左路攻击点更可以丰富球队的总体进攻手段。而与队友王栋的组合也令人眼前一亮,王栋在第56分钟时被换上场,而杜震宇是在第76分钟时被换下场,两人在一起一共踢了20分钟,长春组合的效果却相当不错。

  当时在场上李金羽和韩鹏都被换下场,杜震宇已经形成单前锋,而王栋、肇俊哲和姜坤则是三个中前卫,但王栋的位置更为靠前,正是在这一阶段,长春组合开始爆发威力,除了打进的那个完美入球之外,还有几次小配合也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威胁。王栋的攻击能力相当不错,这对于朱广沪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意外的收获。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