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亚泰双子星狂掀进攻风暴 国足4-0大胜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1:26 新浪体育
热身赛-亚泰双子星狂掀进攻风暴国足4-0大胜泰国
王栋门前扫射扩大比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国家队同泰国国奥队的热身赛在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中心球场打响,李金羽开场仅4分钟就利用对方防线失误破门建功,下半场开场不久泰国队队长达特萨坤两张黄牌被罚下,这令双方实力对比进一步倾斜,中国队其后由王栋、杜震宇与徐亮分别入球,最终4-0大胜对手。

  本场热身安排针对的是8月16日同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虽然未来的这两个对手实力都不算强,但中国足协还是高度重视地下达了“不容翻船”的指示。谭望松、崔鹏与陈涛等国青球员陆续报到改变了国家队此前一度只有14人训练的“人荒”局面,不过谭望松因伤成为了本场唯一不具备出场条件的球员。泰国国奥队在8日深夜才赶到秦皇岛,其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在21岁以下。根据国内媒体的报导,其主帅法拉吉文赛前制造了一定烟雾,一说中国队是亚洲一流球队,而自身球员很年轻;另一说是双方实力在同一档次上。

  中国队本场先发锋线组合为李金羽与韩鹏的“鲁能配置”,这一组合本赛季联赛中已打入了28球。由于杜威的受伤休战,“

申花配置”的“威峰组合”变为了队长李玮峰搭档徐云龙。考虑到天气闷热的影响,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不快,不过中国队还是顺利取得了理想开局,第4分钟韩鹏在前场偏左位置赢得任意球,陶伟球传禁区后泰国球员仓促解围失误,将球误送到了门前李金羽脚下,大羽很冷静地将球送入球门下角,中国队1-0领先。[视频]中国队其后数分钟内由曹阳与蒿俊闵形成了几度右路攻势,给对手施加了一定压力。

  中国队显然在努力贯彻朱广沪所强调的“控球”,取得领先后依然在控制着节奏,而泰国队阵型前压程度很有限,还是立足于防守。第12分钟,中国队在中场右路连续传递后突然前传,回撤接应的李金羽被防守球员推倒,裁判判定了距离球门近30米的任意球,孙祥低射打偏。2分钟后泰国队高球前传突前的维诺泰,李雷雷出击将球没收,身高只有1米70的维诺泰是这支泰国队的头号球星,他已有在埃弗顿和水晶宫效力数年的经历。第17分钟,中国队在泰国队禁区前渗透过程中再由韩鹏赢得任意球,肇俊哲弧线攻门稍稍偏出。

  泰国队在第20分钟的左路下底迫使曹阳铲球犯规,不过任意球并没有形成威胁。第23分钟中国队打出了流畅的右路配合,蒿俊闵快下传中,泰国球员将球蹭到后点,杜震宇停球后抽射打高。中国队就此掀起攻击波,先是韩鹏反击中欲挑射门将,但力量控制欠佳被门将没收。1分钟后杜震宇在禁区左翼底线前方寸之地内连续摆脱,其后攻门高出。第26分钟李金羽遗憾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泰国门将出击摘孙祥左翼斜传失误,后点埋伏的大羽形成了垫射空门,只可惜攻门稍稍偏出。

  被动局面下泰国队有所强硬,在达特萨坤拦截蒿俊闵吃到黄牌后,泰国队在第28分钟形成极具威胁攻势,其偏左翼球员突破被断后又反抢成功,于禁区左路将球回敲禁区前,跟进的达特萨坤一脚劲射被李雷雷飞身封出。利用曹阳在第33分钟赢得角球后的连续攻势,李玮峰曾争高点头球破门,但被判定冲撞门将而入球无效。3分钟后中国队球门逃过一劫,维诺泰在禁区前偏左位置弧线攻门被李雷雷扑出,苏查奥快速跟进于近点补射空门,但居然一脚射高。[视频]第41分钟,肇俊哲接应陶伟传递于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偏出,1分钟后杜震宇突至禁区前攻门被挡出。

  由于两天后山东鲁能有足协杯赛事安排,朱广沪赛前就表示会为李金羽与韩鹏安排一定的休整,易边再战后中国队果然用郑斌和姜坤将这鲁能组合换下,另一个调整在于用北京国安门将杨智换下了李雷雷。第47分钟郑斌形成了一次左路下底传中,但中路未能形成包抄。1分钟后蒿俊闵与被推至锋线的杜震宇形成右路冲击,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不过都没有形成攻门,其后蒿俊闵被崔鹏换下。在李玮峰因对手冲抢动作与对手形成小摩擦后,第54分钟场上掀起波澜,泰国队长达特萨坤在与崔鹏拼抢倒地碰撞过程中有挥拳打人动作,结果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视频]

  第57分钟中国队形成了下半场首次威胁攻势,崔鹏右路下底传中落点很理想,杜震宇后点头球攻门被泰国门将封出。其后的角球中李玮峰又形成头球攻门,但与此前刚刚替补出场的王栋抢点重合,受到干扰将球顶高。第61分钟中国队收获入球,这是由“亚泰配置”完成的入球,泰国防守球员解围王栋右路传中时失误,杜震宇得球后在禁区左翼底线前传中挑过门将,后点包抄的王栋将球垫入球门,中国队2-0领先。[视频]中国队其后连续组织出数次流畅传递配合,曹阳禁区偏右位置的抽射高出。

  针对中国队备战与新加坡比赛的构想,泰国方面赛前曾表示:新加坡实力在这支泰国队之上,中国队如能赢两球以上才可能击败新加坡。泰国队在人数劣势下已很难形成中场组织,第71分钟获得的前场右路任意球几乎是其下半场首次攻到中国队腹地,但并没能制造威胁。第74分钟中国队再次收获入球,陶伟左路将球低传入禁区,杜震宇在防守球员贴防下趟球顺势摆脱,于小禁区线左侧小角度劲射破门。[视频]朱广沪其后完成了本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用徐亮换下了杜震宇。

  徐亮出场不久就将比分扩大为4-0,中国队中场至左路传递后陶伟将球传入禁区,郑斌偏左位置将球回做给无人盯防的徐亮,后者非常轻松地低射近角得分。[视频]后段比赛泰国队攻击势头有所加强,不过始终都没能形成威胁冲击。王栋在第88分钟则接应郑斌传球后晃过门将破门得分,不过被判越位而无效。8月16日中国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对阵新加坡,由于此前的预选赛中中国队已在客场1-2负于过

伊拉克,这场比赛不容再有闪失。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李雷雷(46分钟,42-杨智);11-曹阳、6-徐云龙、3-李玮峰、2-孙祥(55分钟,18-王栋);7-蒿俊闵(49分钟,13-崔鹏)、17-肇俊哲、12-杜震宇(76分钟,5-徐亮)、15-陶伟;10-韩鹏(46分钟,8-姜坤)、19-李金羽(46分钟,20-郑斌)

  泰国队首发阵容:3-普拉特、4-努珀、7-达特萨坤、8-查特里克、9-苏查奥、10-塔纳、14-维诺泰、16-萨拉乌特、18-维拉、21-杰拉、23-特瓦里特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