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人选"非黑即白" 白巫师特鲁西埃可能性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13 新闻午报

  本报讯中国足协在经历了长达4个月的国奥选帅运动之后,主教练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不过,具体人选现在仍然是众说纷纭,有说很有可能如三年前阿里.汉执掌国足一样,再次出现黑马主帅执掌国奥的一幕;但也有人称主帅会是“白巫师”特鲁西埃。

  可能杀出“黑马”

  在贾秀全所带领的国奥选拔队完败于日本国奥队之后,头顶08奥运夺牌大任的中国足协再也无法一拖再拖。昨日,记者从盈方公司了解到,本次国奥主帅很有可能是一位之前没有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神秘人物。

  在中国国奥队以0比2负于日本国奥队后,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外籍主教练在这支球队的上任将很快实现。“结果就将很快水落石出。”足协元老马克坚说。

  据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在经过了4个月的考察与权衡后,足协已基本确定了由谁来执教国奥队。目前,足协与候选人都已经开始办理相关手续。一旦一切程序完成后,足协将立刻公布主帅人选。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已对国奥中方教练组提出要求,积极配合外籍教练的工作,“多介绍球队情况,多学习别人长处。”

  谁来执掌中国国奥队的教鞭?在中国足协公布之前,这仍然是个秘密。但据瑞士盈方公司的一名员工昨天透露,最终成为国奥队主帅的很有可能不是法国人特鲁西埃,或者荷兰人范哈内亨,而是一位此前从未进入过候选名单的新人。

  据这名员工介绍,中国足协之所以迟迟没有确定主帅人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对现有的几名候选人并不完全满意。因此,有新面孔出现在国奥教练组备选名单中并不奇怪。据他透露,国奥主帅将在近期确定。

  “白巫师”可能性不小

  不过,也有另外的消息称,国奥选帅结果也许不会出现出人意料的人选。因为在今年年初就大张旗鼓选帅的中国足协,其实心中已经有了国奥主帅的最佳人选,此人正是法国人特鲁西埃。经历了与中国足协的亲亲疏疏之后,特鲁西埃最终又被列为了国奥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其原因仍然是他对亚洲足球,特别是对东亚足球熟悉,执教能力强。目前,据说困扰特鲁西埃上任的问题是他和中国足协谈判的细节还有待完善。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称,经历了中日对抗赛的失败之后,中国足协已经有意识的加快了细节的谈判,如果不出意外,“白巫师”将在本月底正式走马上任。-王昊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