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汉籍三将有望齐亮相 全新技术型中场成朱广沪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0 武汉晚报

  如果郑斌、姜坤、蒿俊闵一起身披国字号战袍上场征战,那么这将创下湖北足球史上的一个新纪录!此前,仅有冯志刚和蔡晟曾同时上场参加过国家队的比赛。

  “铁腰”姜坤

  大器晚成说起姜坤这个名字,国内采访的记者中很少有人知道这其实是个武汉人。
不过也难怪,职业联赛13年,姜坤从未代表武汉队踢过球,而他与蒿俊闵的区别则在于蒿俊闵因为试训英超豪门切尔西而成名颇早,另外蒿俊闵毕竟代表武汉和湖北参加过城运会和全运会的比赛。对于很多采访国足的记者不知道自己的籍贯,姜坤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八一队,加上刚刚才入选国足,所以大家还不是很熟悉我。”

  28岁入选国足,姜坤称得上大器晚成。在今年的联赛中,毫无背景且身在弱旅的姜坤硬是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打动了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在央视和

体坛周报的数次评选中,姜坤都被评选为最佳球员,同时也被誉为国足后腰上新的希望。

  今日国足迎战泰国队,姜坤几乎肯定首发出场,因为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双后腰位置上除了他和肇俊哲,王栋和赵旭日都显得太不成熟了。

  “右路王”蒿俊闵

  呼之欲出尽管小蒿还年轻,但已经有很多人称他是国家队右路的希望。很多年以来,中国队的右路一直没有一名出色的选手。从米卢时代的孙继海到后来的曹阳,都是后卫出身的球员,防守有余而进攻乏力。相比之下,蒿俊闵充满灵气且速度和技巧兼备的进攻显得极为珍贵。朱广沪表示,在年初国足首场

预选赛中让小蒿打主力就是看中了他的进攻,而在日前结束的中日对抗赛后,连获胜日本队主教练都点名表扬了蒿俊闵的表现,称他是本场比赛中最耀眼的球员,“我甚至一度担心我们的后卫会被他拖垮了!”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小蒿已经随队正常训练,今天的比赛中,如果朱广沪不考虑他的身体恢复问题,蒿俊闵原本就应该是右路主力。

  郑斌期待新的爆发

  曾经深受前国家队主帅哈恩喜爱的郑斌已经有些日子没有进入主力阵容中了。从小带他的朱广沪依然把他放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后起之秀孙祥给予他的压力也的确比较大。

  “自从去年与朝鲜队比赛后,我就没有首发出场过了。”郑斌表示,目前他的俱乐部的位置和国家队的位置不太一样,这也确实给他造成了一些困难,毕竟在短时间进行两个完全不同位置的角色转换,任何人都会有些不适应。“当然,我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踢了那么多年,基本位置技术还是没有问题的,我对自己的传中球质量还是比较有信心,我希望能在与泰国队这场比赛中出场。”

  由于朱广沪改打4-4-2,这使得边路的人员比3-6-1时增加了一个,而郑斌出场的机会也因此增大,加上孙祥刚刚代表

申花队打完国际邀请赛,因此郑斌很有可能在今天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