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锋无力痼疾依旧 泰国国奥暴冷并非没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4 新民晚报

  

国足锋无力痼疾依旧 泰国国奥暴冷并非没有可能

  头球、远射、定位球,昨天下午,国足赛前最后一练,一切围绕进攻展开,似乎今晚非大胜泰国队不可。然而,现实情况却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

  纪录尴尬

  在过去14场比赛中,国足仅仅攻入了12个球,每场平均不到一个,其中净胜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就是2比0战胜巴勒斯坦。可以说,“锋无力”已成了“朱家军”的痼疾。而为了“寻枪”,朱广沪也进行了诸多尝试,或将阵型由361改为442,或移植鲁能“三叉戟”,然而,效果却并不理想。

  被逼出击

  由于在亚洲杯小组赛中负于

伊拉克,目前国足与同组三名对手均积3分,出线形势并不乐观,因此,8月16日面对新加坡,国足只有大胜(获得足够的净胜球),才能博取更多的生机。被逼无奈,在今晚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朱家军必须要大举进攻,从而为治愈“锋无力”找到“良方”。

  鲁能抢人

  从训练中不难看出,面对泰国、新加坡这样身材矮小的球队,朱广沪还是非常倚仗联赛中状态不错的高中锋韩鹏的,然而,由于要参加8月12日与国际队的

足协杯半决赛,韩鹏和国家队另一名重要射手李金羽,不得不在本场比赛中“有所保留”。

  对此,朱广沪也已明确表示:“山东队几名队员虽然目前在国家队,不过为了备战足协杯的比赛,他们不可能打满全场。”韩鹏、李金羽、崔鹏、李雷雷四名鲁能队员,将不得不在11日赶回俱乐部报到。“鲁能的队员要离开,董方卓回不来……目前锋线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朱广沪毫不讳言。

  而在进攻上另两枚比较重要的棋子,国奥小将谭望嵩、陈涛,也很可能将缺席本场比赛。谭望嵩有伤在身,而陈涛则是连续参加了中日国奥对抗赛、沈阳金德与深圳金威的补赛,状态难以保证。

  防守漏洞

  昨天下午训练时,在中后卫位置上,朱广沪确立了李玮峰与徐云龙的搭档。但从效果来看,只能说是一般。徐云龙与李玮峰配合的默契程度,显然一时间还无法与杜威相比。同时,杜威的受伤,也让国足在定位球进攻中缺少了一个有力的高点。在国家队中,李玮峰、杜威,虽是后卫,但进球的纪录并不比前锋差。

  射术不精

  射术不精,得分能力不强,是国足的痼疾。短时间内,这一状况,显然难以改观。在昨天的训练中,国脚们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打高,鲜有精彩的破门。而在进行定位球训练时,也不见精彩的头球射门。在没有太多压力的训练中尚且如此,在正式的比赛中,恐怕国足也难以“超常”发挥。

  可能爆冷

  由于忙于观光旅游,昨天泰国队训练迟到了约半个小时,而之后的训练内容,也是让众人大跌眼镜,只是简单地动了动球,站了站攻防的位置,几乎没有任何技战术含量。由于紧接着就是

中国队的训练时间,因此,泰国人只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分组训练,就草草收兵。

  这支泰国队,看起来的确像个旅游团。然而,在这种放松的状态下,泰国队也很有可能会发挥出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泰国队已很久未尝败绩,而且之前曾3比0胜新加坡,4比3赢伊拉克。如果今晚泰国爆冷击败国足,大家也不应大惊小怪。

  在此提醒国足,千万别重蹈国奥覆辙,光想着进攻,忘了防守,万一被人偷袭得手,这场热身赛不但起不到磨兵利刃、敲山震虎的作用,反而还会令自己的处境更加艰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