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拖沓有隐情 赞助费分配不公导致主帅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奥选帅月底未必有结果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国奥队以0比2不敌日本国奥队后,外界猜测这将加速中国足协选帅的步伐。但记者昨晚向各方打听,有关国奥主帅最迟在本月底现身的说法并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

  候选人均难服众

  国奥队选帅从一开始就由中国之队的承包商———瑞士盈方公司为中国足协物色人选。经过两个月的筛选,盈方提供的最终名单有三个人:前荷兰队助理教练范哈内亨、前德国队主教练福格茨和英国教练威尔金森。中国足协也在世界杯期间将此三人的有关资料送往国家体育总局,但至今没有下文。有消息称,总局领导更倾向于法国人特鲁西埃,并问足协方面为何候选人中没有特鲁西埃。

  据悉,体育总局有关方面认为三名候选人近年来都没有取得令人信服的执教成绩,难以服众;其中对执教成绩一般的威尔金森意见最多,福格茨近年执教苏格兰等队都以失败告终,范哈内亨则没有任何国字号主教练的经历。

  盈方中国区总经理王应权昨晚表示,国奥选帅并无倒计时,8月底不是最终的期限。

  王应权在电话中表示:“盈方虽然是中国之队的承包商,但在选帅方面只负责推荐人选,最终的决定权在中国足协,他们认为在什么时候决定人选最合适,我们无权干预,更不会去催促。”对于目前的局面,王应权无奈地说:“目前的形势确实比较复杂,我真的无法答复你,更不能对你说选帅有什么倒计时之类的事。事实上选帅根本就没有确定一个期限,我们也在等待。”对于有传闻说,选帅可能会出现“新面孔”,王应权表示:“在足协没有公布之前,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如果中国足协要我们明天再重新挑选几个人,我们也只能照做。”

  足协下达“封口令”

  记者昨晚还致电一位足协人士。他表示,足协内部已下达“封口令”,在结果产生之前一律不得对外透露选帅一事。他也否定了最迟本月底产生主帅的说法:“这事现在挺复杂的。据我了解,恐怕还得拖上一段时间。”

  未来国奥队主教练的薪金是由盈方公司负责,外界盛传“国奥选帅,钱不是问题”。但据记者了解,钱还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据王应权介绍,足协与盈方签订的合同规定,足协将“中国之队”项目承包给盈方公司,后者提供每年1000万美元的费用,用于“中国之队”的支出,其中就包括国奥队主帅的薪金。但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笔钱包括了国字号七支球队的几乎所有日常支出,如果在国奥主帅上支出太多,意味着将不得不减少其他球队的开销。现在的三名候选人年薪均超过百万欧元,而特鲁西埃当初提出的年薪超过150万欧元,这也是他被足协剔除的一个重要原因。知情者表示:“一个国奥队主教练的年薪,就占了盈方公司赞助费的十分之一还多,足协当然不会轻易答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