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就怕泰国队不较真:本场比赛遇到麻烦越多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中国足球近阶段的糟糕战绩已经让足协的每一根神经都达到了满负荷绷紧的地步,于是面对一场看上去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没有多少难度的中泰之战,他们也开始发起了号施令。

  “这场比赛必须赢球!绝对不能阴沟翻船!”在听到了这句命令之后,相信朱广沪心中的压力也陡然增加不少,本来就只是一场起到热身目的的比赛,就因为足协的一句话完
全改变了。

  老朱:麻烦越多越好

  其实,与足协那种迫不及待相比,朱广沪在赛前表现出来的那种状态更加理智,也更加值得称道———这场比赛国足遇到的麻烦越多越好。

  “与对手相比,我们在实力上拥有一定的优势,但算不上绝对优势。”昨天晚上,国家队乘着泰国训练的时候观察了这支球队,结果让朱广沪有点吃惊,“泰国队员都是两脚出球,出脚很快,有一定的传切技术,并且现在看来他们的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所以这场比赛绝不会那么轻松。”

  事实上,在朱广沪看来,与泰国队的比赛如果打得过于顺风顺水,那么热身的目的就完全没有达到,“泰国队不弱,他们绝对是一个不错的热身对手,这场比赛就是为打新加坡准备的,如果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受到考验的话,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与朱广沪的意见相同,国足教练组的另一位成员也表示在这场比赛中,麻烦越多越好,“我们欢迎泰国队来给我们制造麻烦,大赛之前球员们需要一个清醒的定位,不要认为新加坡队是弱队。2004年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国5∶0大胜黎巴嫩后,队员们都有点飘飘然了,但紧接着在

呼和浩特和阿联酋队打成2∶2平,球员的脑袋清醒了许多,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不能让他们在赛前的感觉太好了。”

  泰国:和中国同一档

  国足希望泰国队能够给他们制造足够的麻烦,到访的泰国队上下也确实有这样的准备,至少他们目前拥有足够的自信。

  “在我看来,我们和中国队是属于同一档次的球队,都属于亚洲二流。”泰国队主教练差维这样认为,“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在亚洲同属第一级别的球队,而中国则和泰国、

伊拉克、科威特和朝鲜一起排在第二个级别。中国和我们一样都没有进入这次
世界杯
的决赛圈。”

  只不过,由于本次泰国队前来参加比赛的队员全部都是年龄在22岁左右的国奥队员,因此差维表示,自己球队赢球的几率只在30%左右,“我知道中国实力很强大,无论身体还是技战术能力,你们都占有优势,并且这次又是主场,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会非常困难,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没有压力,我们这支球队只不过集中了三周而已,这次与中国队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队员。”

  差维还坦白自己对于中国队并不了解,他只知道中国队的主教练曾经拿到过中国联赛的冠军,“我们现在确实也需要多了解一下中国队,我相信2010年世界杯中国有可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圈,我们也有机会,说不定到时候中国队将成为我们出线的主要对手。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做好准备。”

  特别提醒

  今晚7点30分

  CCTV-5中国VS泰国附:预计国足首发门将:李雷雷;后卫:曹阳、李玮峰、徐云龙、孙祥;中场:姜坤、肇俊哲、陶伟、杜震宇(蒿俊闽);前锋:韩鹏、李金羽□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