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首推鲁能攻击组合 泰国队灵巧值得提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3 楚天都市报

  都市报秦皇岛8月9日电(记者 徐平)

  面对对抗能力不强、身材普遍不高的新加坡队,中国队的制胜法宝是什么?答案不言自明,那就是利用得天独厚的身高和头球优势,实施高空轰炸!明晚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的一场与泰国青年军的热身赛,将检验中国队的高空轰炸能力。第一波:鲁能组合

  在中超联赛上,由李金羽和韩鹏搭档的鲁能锋线组合打动了朱广沪的心。如果不出意外,在明天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朱广沪肯定将推出这套威震中超的鲁能二人攻击组合。如果尝试成功,那么与新加坡一战,朱广沪肯定会“照方拿药”。

  此前,李金羽在国家队一直属于边缘人物,此番跻身到主力阵容中,得益他在中超联赛上的神勇表现,虽然联赛尚未进行完,但他却已经打进了21粒进球,领先第二名多达9球,基本上已提前锁定了射手王的称号。而并非每场都首发的高

中锋韩鹏也攻入了7个球。

  尽管韩鹏门前的嗅觉还有待提高,但朱广沪俨然将前场首发的位置留给了他,因为他是中国队锋线上的第一高度,而朱广沪正是看中了这一制高点的作用。第二波:后排插上

  武汉球迷恐怕不会忘记在联赛汉军与

申花一战时杜威所进的那个头球。当时,申花队在汉军右路获得一个定位球机会,孙祥主罚的任意球飞入汉军的禁区,李玮峰、杜威、杨克尔,申花三个制高点同时出击,最终由杜威将皮球顶进网窝。

  实际上,这样的进攻组合转植于国足进攻中的一个经典套路,那就是利用李玮峰等中后卫的身高优势后排插上进攻,特别是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时。

  不过,昔日的“威峰组合”将会因杜威的缺席而威力大减,朱广沪除了继续仰仗李玮峰能够用“铁头功”砸出一片天地外,还期待队中另外一些高点能够在关键时刻异军突起。第三波:远程轰炸

  实力弱小的对手,最明智的选择肯定是用“铁桶阵”来与强敌进行周旋。如果前两招无法打开局面的话,朱广沪还准备了他的第三波攻击:那就是禁区外的远射。

  昨天和今天的训练中,朱广沪特别辟出了一段时间,专门安排了肇俊哲、杜震宇等几名中场球员演练远射,这在以往的国足集训中是不多见的。“加强远射不仅是破铁桶阵的好办法,而且肯定会吸引对手将防守阵型前移,这样才会露出更多的破绽来。”国足教练组的一位成员在场边对记者们作出了如此的解读。当然,战幕未拉开前,这一切都只是“纸上谈兵”。

  泰国队主帅:我们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本来就属于亚洲足坛的“第三世界”国家,年龄又小了一大截,这让这支陪中国队练兵的泰国青年军将士未战就先怯了。“我们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泰国队主教练差恩维特说。

  这并非是在赛前施放什么烟雾弹,也绝非谦虚之言。今天下午,泰国队进行了抵达秦皇岛后的首次训练,而这也是他们赛前进行的唯一一次训练。看看该队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以及相对瘦矮的身形,难怪他们没有多少底气说壮胆的话!

  为了备战中新之战,很早以前,中国队就向同是东南亚的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国家队提出了邀请,但遗憾的是,最终接受邀请的是这支泰国青年军。除了该队主教练差恩维特是泰国国家队的主帅外,这支队伍以198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他们之所以愿意来陪中国队练兵,也是为了备战今年的多哈亚运会和将于明年进行的奥运会

预选赛。差恩维特说:“明天如果我们输球了,甚至是大比分失利,我都能接受,毕竟双方差得太远了。我更希望通过这样高强度的对抗,来检验一下全队前期的训练成果。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亚运会。”

  从训练中看,这支泰国青年军秉承了泰国国家队灵巧、快速的特点,这一点,倒是需要中国队特别注意。否则一时疏忽,让人家给弄一个进去,那就太丢面子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