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左路选择让其尴尬 苑维玮表现失常边路坍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11 体育周报
贾秀全左路选择让其尴尬苑维玮表现失常边路坍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秦皇岛)

  上半场控制了比赛,下半场风云突变,国奥队左路成为日本队的攻击通道。两个失球,都是左路严重失误造成的。

  缺兵少将!以贾秀全为首的教练组6日晚艰苦卓绝地研究人员部署,包括左路沈龙元
、苑维玮、刘建业、卢琳等人如何使用,究竟谁打首发,都是让贾秀全非常为难。尤其是在苑维玮还是刘建业的问题上,讨论时间最久。最后,贾秀全决定用山东鲁能队的苑维玮,让刘建业出任替补。沈龙元替代卢琳,担任主力左前卫。

  上半场,

日本队没有将进攻点集中在左路,在
中国队
攻势如潮的情况下,左路没有出现太大的危机。下半场,日本队主帅反町康治在要求队员加强配合、禁止哑巴足球之后,中国队的左路频频告急。第6分钟,日本队球员从中国队左路从容起脚,本田圭佑头球破门。10分钟后,又是左路吃紧,面对日本球员的突破,刘宇因为体能原因摔倒,赵铭没有及时站好位置,曾田矢志冷静破门。至此,中国队左路彻底被打穿。

  当贾秀全用卢琳入替沈龙元,用刘建业入替苑维玮时,中国队已经大伤元气。尽管此后球员们都非常努力,但是因为始终找不到破门的办法。对于左路的疲软,赛后贾秀全也承认左路存在问题,他对记者说:“左路的个别位置确实存在问题,需要我们今后好好总结。”苑维玮因为这场比赛的表现遭到诟病,他在左路的发挥的确没有以往那样灵性和稳健。这令贾秀全多少有些尴尬,因为教练组曾经提议使用沈阳金德队的刘建业。贾秀全也有用苑维玮的理由,苑维玮打过很多的国际比赛,要比刘建业成熟和更有经验,结局不是赛前就能预料到的。

  当然,左路出现防守真空也不是苑维玮一个人的错。左前卫沈龙元以及后来的卢琳都不在状态,前者在中超联赛鲜有出场记录,后者在中甲联赛状态低迷,他们和苑维玮共同构造的左路形成了最后的弱势。外籍主帅上任之后,如何打造国奥队的左路,也是一个较为严峻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