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要拿泰国队当靶子 防守临阵磨枪进攻重在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5 法制晚报

  两天前 国奥队在秦皇岛输了球今天晚上 国家队将在同一场地进行热身赛

  国足要拿泰国队当“靶子”

  这场比赛是为亚洲杯对阵新加坡做准备队员们信心十足表示要打出特点

  本报讯(记者 张英)今晚7点半,中泰热身赛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打响。这里正是国奥队的伤心地,他们在两天前输给了日本国奥队。不过国家队拒绝“悲剧”重演,对于此役,队员都显得信心十足。

  与泰国队的比赛,是亚洲杯中国对阵新加坡前的一场热身赛。朱广沪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取三分,主场打出进攻气势。

  为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狂练进攻。除了主打两个边路进攻之外,朱广沪还让球员加强远射。

  在进攻办法上,肇俊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朱广沪的赛前部署:“朱指导告诉我们中场队员尤其是后腰,要多把握各种从后排插上远射的机会,比如传中的时候要灵活,注意控制落点,多点进攻。”

  战术探秘

  防守临阵磨枪

  进攻重在边路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

申花队,“威锋”组合都是雷打不动。但是杜威几天前突然受伤,由谁来和李玮锋组成后防屏障?

  从目前的训练来看,如果没有意外,将由徐云龙和李玮锋搭档。

  昨天徐云龙身穿黄背心亮相。这种情况下,对于徐、李二人来说有点临阵磨枪的意思。

  利好的消息是,边路好手孙祥终于伤愈复出,这次他将担当国家队左路的影子杀手。

  在国家队近日的训练中,边路进攻成为朱广沪演练的重点,他试图通过这一战术,破解新加坡队的密集防守。

  孙祥在接受采访时也解读了朱广沪的战术意图:“边路传中要把握落点,注意时机,不要盲目地带球突破。毕竟新加坡队采取的是密集防守,他们的球员身材相对较矮,套边可以发挥

中国队速度和身高的优势。”

  对手动态

  泰国队主帅毫不示弱

  “我们取胜欲望强烈”

  昨天下午,泰国队进行了中泰热身赛前的唯一一次训练。其主教练法拉吉文毫不示弱:“中国队战胜我们并不容易,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取胜欲望更强。”而泰国旅游和体育副部长、萨加库尔也为新加坡帮腔:“中国队只有击败我们才能战胜新加坡。”

  萨加库尔放出豪言:“泰国和中国交手的获胜概率是25%,泰国队的实力要强于新加坡,中国队如果击败泰国队,战胜新加坡就不会成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