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评价中国国奥射门粗糙 称赞反町主帅战术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日本国奥队获胜后,日本媒体做出飞快的反应,以报道体育最为热心的《体育航海网》以“本田圭、增田两球破中国”为题报道了比赛,文章中间接评价称:中国国奥队的射术糟糕。

  《体育航海网》在描述比赛过程时认为:“上半场中国队掌握了主导权,日本队甚至无法创造出机会,被彻底压制。不过门将、来自大分的西川周作以漂亮的防守阻挡了对手的攻击。进入下半场后,日本队开始反攻。下半场第7分钟清水队的枝村匠马传中,本田圭头球先进一球,而10分钟后增田从右路形成单刀后冷静地过了一名对手后卫用左脚将球打进了门里。在2比0领先后,日本队直到最后也没有降低运动量,而是积极的奔跑,攻击防守的速度都很快,而中国队在门前的进攻组织相当‘肉’,最终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文章还分析说,由于中国的足球管理人员和日本不一样,并不是纯粹从“足球这块田地”里成长起来的,大部分是从“政治田”里出身的,在奥运会这样的大事面前,中国足协对国奥队的重视程度现在超出了一切,成为了一切的核心。该文章的标题图片是董芳卓,图说为董芳卓没有进入本次比赛的名单,不过他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力球员。显然日本方面也知道多名中国国奥主力缺阵。

  《共同社》和《时事通信》两大日本通信社也都派了记者对比赛进行了采访,时事通信的标题是“日本快胜中国”,简单地描述了比赛,文章中说,日本在上半场被压着打,由于门将的好防守而没有失分,下半场则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先是本田的进球,最后增田以个人技追加了得分。

  《时事通信》的文章除了报道比赛外,还联系了2004年亚洲杯时中国国内球迷对

日本队在赛场表示的不满。文章中说,在2004年北京等地举行的亚洲杯上曾经出现当地球迷于赛场表现的反日情绪,因此在本场比赛前,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呼吁去看球的日本人注意自己的行为,避免发生冲突。在本场比赛中观众席始终是平静的,比赛后也没有出现任何混乱的现象。以2008年奥运会为目标的反町主帅漂亮的安排使得全队有了一次好的出发。

  日本媒体还普遍提到了双方第二回合的交手。按照约定,10月25日,日本国奥队还将在主场和中国队再对阵一场。此外,日本国奥队还安排了多场比赛:11月份同韩国队以主客场形式进行两次比赛,随后于12月参加完亚运会,明年2月下旬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
预选赛
。(马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