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泰国队派出青年军 国足练兵只为中新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9:15 今晚报

  今天19时30分,中国队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泰国队。这是中国队为备战下周三在天津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中新之战而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此战的目标很明确——要拿对手当新加坡队来打。

    泰国队派出青年军

  此次来华陪中国队热身的泰国队虽然自称国家队,但这只是泰国为备战年底多哈运动会而准备的一支青年军,队中没有一名球员超过23岁,甚至还有7名球员是在1985年1月以后出生的。能够获得和强大的中国队进行热身赛的机会,泰国队上下非常高兴。泰国队领队塔瓦猜表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等球队一样都是亚洲的顶级球队。他说:“能够和中国队热身对于我们备战年底的亚运会是很有帮助的。在亚运会结束之后,泰国足协将以此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备战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所以现在这支球队的任务就是多打比赛,多积累经验。”言谈之中,颇有些中国队陪泰国队练兵的味道。

  在谈到今晚的热身赛时,泰国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要赢

中国队。泰国队主帅差维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保平。中国队是成年队,是‘全副武装’的球队,而我们只是娃娃军,而且刚刚集训了三周而已。我认为我们战胜中国队的几率不会超过30%。”塔瓦猜说:“如果中国队不能在今晚的比赛中进泰国队两球以上,那么你们在8月16日打新加坡队时就会遇到麻烦。”

    中国队只想着8·16

  面对泰国队领队发出的中国队必须要在今晚进两球以上的调侃,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并未接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表示,今晚的中泰之战只是一场热身赛,中国队真正的目标都是为了8月16日的中新之战做准备。他说:“进球当然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是我更希望通过与泰国队的热身赛找出检验球队目前的状态,以及为了中新之战还需要再做些什么。”

  昨天,中国队与泰国队在秦皇岛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朱广沪特意早早地来到体育场的看台上观看对手的训练。在随后中国队进行训练时,现场也没有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封闭。除了谭望嵩因为脚部受伤只能在场边慢跑外,其他球员都参加了分组对抗。在最令外界关注的后防线上,朱广沪排出了陶伟、李玮峰、徐云龙和曹阳这样一个从左至右的全新组合。针对泰国队将会在比赛中摆出的“铁桶阵”,朱广沪表示,全队将凭借边路突破和远射取胜。他说:“8月16日新加坡队与我们比赛时也会摆出防守反击的阵势,所以这是一场检验我们破密集防守能力的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