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陪练泰国队嘴硬国足气短 朱广沪只为中新战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9:00 每日新报

  转播提醒今天19:00CCTV—5直播热身赛中国VS泰国

  新报秦皇岛电【记者赵睿】“中国队要是不能在比赛中进我们两个球以上,我看你们打新加坡就有麻烦了。”泰国队领队塔瓦猜昨天说的这句话像是在调侃,实际上却是在警告中国队———虽然泰国队肯定打不过中国队,但若是中国队在自己的地盘上连两个球都赢不了,那就真的是支“烂”队了。

  不过,面对泰国队的“挑衅”,朱广沪却没有接招,不但没有“进两个球没问题”之类的豪言壮语,就连赢下这场热身赛都没打保票,只说“足球场上的事很难说,我不注重比赛的结果,主要是为16号的比赛做准备。”

  泰国队揶揄国足

  泰国队首次在秦皇岛体育场露面时,该队球员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明显不如中国球员。

  训练时,坐在记者身边的泰国队领队塔瓦猜告诉记者,现在的这支泰国队既不是国家队,也不是国奥队。“这群球员都来自我们的泰国联赛,平均年龄21岁,但不是我们的国奥队,比国奥队员要大一岁。这支球队也不是我们的国家队,召集起来集训才三个星期。不过,我们将以这些球员为基础组建国家队,备战多哈亚运会以及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

  对于今天的比赛,泰国队没想过要赢中国队。泰国队主教练、曾当选1994年亚足联最佳教练的差维表示:“中国队和韩国队、日本队一样,同属于亚洲的顶级球队,我们要赢中国队很困难,我认为取胜的可能性只有25%,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平。”

  不过,泰国队领队塔瓦猜显然很不客气。有记者曾让他评价亚足联有哪些强队,他列举了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沙特、伊朗,也将中国加进去了,不过,他还特意加了一句:“但是,中国队排在第六。”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故意“挑衅”:“中国队要是连我们都不能以2:0拿下,那碰到新加坡队可就麻烦了。”

  朱广沪言必中新

  当朱广沪走进新闻发布室时,记者立即就将泰国队“挑衅”的话题抛给了他。不过,朱广沪并不接招,而是说(进球)数字并不说明问题,中泰之战的结果并不重要,这场热身赛只是为16号的亚洲杯中新之战做准备。

  朱广沪还讲了人员上的一堆困难。他说:“没想到这么多赛事都凑到一块来了:A3本该7月踢,结果换成了8月;今年又新加了一个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前几天又有一场中日对抗赛;陈涛昨天回俱乐部踢一场补赛,后天大连、山东等多名球员都要回去踢

足协杯半决赛;海归球员要到15号才能到齐。我们的人员太不容易齐整了,但我们只能克服这些困难,因为一切目标都在中新之战。”

  朱广沪近来言谈一直都这么小心,几乎没有豪言壮语。虽然他把中新之战看得很重,但是当有媒体说他曾表示“不赢下新加坡我就辞职”时,朱广沪立即出来澄清,表示从没说过这样的话。

  其实,这一切都只能说明,现在的中国队太缺乏底气了,做任何事、说任何话都要特别小心,以免最后出洋相而被他人笑话。不然,怎么连泰国队都敢拿中国队“开涮”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