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三大候选炮轰足协:选个教练真那么难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8:09 扬子晚报

  范哈·内亨每天都在关注电视里“阿姆斯特丹-北京老爷车拉力赛”,一看到车队在中国城市里穿行,范哈就想起了选帅,“我已经尽力了,为了见中国足协的领导,我去了一次瑞士和两次德国,我从来没有这样主动过,希望这次我和中国足球有个圆满的结局。”可老爷车都快抵达终点天安门了,范哈的答案却不知道在哪里。

  0比2终场哨声刚响,范哈·内亨就拨通了记者所在办公室的电话,“比赛结束了吧
?比分是多少?对比五月份的土伦杯,中国球员的表现有没有进步呀?”范哈的问题连珠炮般袭了过来。当得知中国国奥0比2输给日本国奥,电话另一端的声音立即凝重起来,“哦,0比2,的确很遗憾,从实力来讲,日本国奥真的有那么强大吗?”范哈·内亨让记者描述两个丢球的过程。由于欧洲当地没有比赛直播,荷兰人想知道关于中国国奥比赛的一切!

  印尼国奥队正在荷兰拉练,范哈·内亨特意现场观看了印尼队同荷兰业余队的两场比赛,“我知道这支印尼队也要参加亚运会,说不定还可能成为中国国奥的对手。”范哈认为,中国国奥也应该学习印尼国奥海外拉练的模式,多和一些欧洲的球队进行对抗训练,因为08奥运会的对手不仅仅来自亚洲,“如果我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我会带他们来荷兰集训,前一阶段,我就和荷兰足协打了招呼,要求中国国奥和荷兰国奥打一场比赛,我的经纪人也进行了实际操作,如果还想多打一些比赛,我可以联系费耶诺德、埃因霍温、乌德勒支等青年队。”范哈·内亨话题一转,“但是很遗憾,我和我的经纪人都不知道选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08奥运会在中国本土举行,这批青年球员很有潜力,不出意外,

中国队打进四强应该没问题。”满腔期待的范哈却常有尴尬时刻,很多荷兰电视同行见到范哈·内亨就问起何时能拍摄一部他在中国工作生活的纪录片,每到这时,范哈·内亨苦笑摇头:“只有上帝才知道。”

  着急的不只是范哈!昨天,德国足协秘书长施密特向记者证实,三周前,德国足协正式向中国足协发去一份传真,推荐克劳琛担任中国国奥主帅,“这是作为德国足协官方的正式推荐。”但施密特同时也无奈地承认,三周过去了,依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任何回复。而克劳琛关心更多的还是球队的前途,“输给日本,不论如何都是不应该的。但我知道,这支球队浪费了一年时间。从去年的

世青赛到现在,这支球队失去了太多时间,这一年来没有任何的进步。”

  同样急切的还有福格茨。昨天上午,记者刚打通他的电话,福格茨第一句话就问起中日之战结果。“这个结果说不过去,这个比分有点让人失望。去年参加荷兰世青赛的那支球队,水平应该不错,我还以为肯定会赢,只是赢多少的问题。”对于漫长的选帅,前德国国家队教头大惑不解:“做一个决定选一个教练真的有那么难吗?”

  (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