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领队自称不是鱼腩部队 介绍泰国联赛高薪养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55 竞报

  泰国足球一直是东南亚足球的一股重要势力,14年的时间7次捧起东亚足球的最高荣誉。但就是这样一支自封“东南亚老大”的球队,本次来华竟然让体育和旅游部的副部长带队。昨天,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塔瓦猜副部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我们不是鱼腩部队

  记者(以下简称记):塔瓦猜部长,很多球迷非常关注这支泰国队,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情况吗?

  塔瓦猜(以下简称塔):这次来到中国的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1岁,是泰国足协在两个月前组建的,全部队员都来自泰国联赛,组建的目标是年底进行的多哈亚运会。

  记:这支球队中哪些球员值得关注?

  塔:(指向正在训练的队员)7号达特萨昆,他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是一位组织型中场,在联赛中他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在最近东南亚的几场国家队比赛中达特萨昆的表现也不错。还有我们的14号特拉特普,他曾经在埃弗顿效力过,在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决赛上他曾经打进3个球,是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所以中国队想赢下我们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杜绝赌球 泰国足球高薪养廉

  记:能介绍一下泰国联赛的情况吗?

  塔:泰国联赛分成三个等级,甲级、乙级和丙级。甲级联赛目前有12支球队,乙级14支,丙级20支。这次来华的队员都是来自这12支球队。

  记:东南亚一直盛行赌球,各种赌博集团操控比赛的现象严重吗?

  塔:的确,一直以来东南亚就是赌博集团的重要根据地,足球更是成为他们获取非常利益的途径之一。为了避免操控比赛的现象出现,我们的俱乐部给球员的工资都很高,拿这些球员来说,他们的月工资超过两万人民币,还不包括其他奖励,要知道两万元在泰国不是个小数目。足协希望通过高薪杜绝赌球对联赛的侵袭。

  来秦皇岛我们一直倒霉

  记:这是您第一次来秦皇岛吗?

  塔:是,这座海滨城市很漂亮,体育场也很棒。但我们来到这里似乎就一直倒霉。

  记:为什么?

  塔:我们是昨天下午4点到达北京,随后坐大巴来秦皇岛,但汽车在

高速公路上轮胎爆了,幸亏没发生意外。直到晚上11点30分我们才到酒店。当时饭店已经不营业了,我们的队员只能饿着肚子去超市买方便面和速冻饺子。还好酒店的服务员帮了我们不少忙。不过你们的饺子很好吃。

  记:队员们都累坏了吧,今天上午去观光了吗?

  塔:是呀,队员们上午10点30分才起床。随后我们去了山海关,看了万里

长城,真壮观,我们的队员都在山海关拍照留念了,很多队员带的
数码相机
,记忆卡都用完了,当然也包括我。

  记:希望山海关旅游将你们的霉运一扫而光,祝你们比赛取得好成绩。

  塔:谢谢。感谢中国球迷的热情。

  文/本报记者郭利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