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主帅战前轻看朱家军 面对挑衅国足冀望"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50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 (记者 王伦航 实习生 吴颖 任堃) 最近一个星期,中国足球全线崩溃,先是国奥完败于日本,接着是大连实德在A3联赛接连蒙羞。今晚,国足也将登场亮相,但愿朱家军能够在泰国青年队身上找回中国足球的最后一片遮羞布。

  作战手段:空袭

  威胁指数:8

  针对新加坡队防高空球不足的弱点,朱广沪在此前的集训中一直强调边路传中与中路头球抢点的配合,并且将进球重任寄托在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鲁能攻击线上,两人也将成为今天对泰国队热身赛的锋线搭档。

  另外,国足人员短缺的尴尬也在最近得到缓解,尽管杜威、孙继海已经确定无缘中新之战,李铁能否回归也尚存疑问,但4名国奥小将的加入多少让朱广沪暂时放下一块心病。而在昨天晚上国足的封闭训练中,朱广沪还一再向队员们强调,今天的比赛只要打出应有的战术配合,取得胜利就达到目的,不要过多地消耗体力,特别要注意避免受伤,一些危险动作尽可能收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今天的比赛中,国家队注定只能以一个不完整的阵容出击。由于杜威和季铭义的受伤,而张耀坤的归队还得等到13日,因此可能用徐云龙客串一下中后卫,与李玮锋搭档。右前卫位置也因为孙继海的缺席出现“真空”,不出意外,在中日国奥对抗赛上有出色表现的蒿俊闵将首发。另一个比较意外的主力人选是姜坤,他很可能与肇俊哲一起组成双后腰。

  对手鉴定:水货

  价值指数:0

  由于16日对新加坡的比赛关系到亚洲杯出线的前景,国家队上下对这场热身赛非常重视。如果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对国足信心和士气的提高大有好处。不过,很多人同时也对这场比赛的质量持怀疑态度。中国足协本来邀请的是泰国国家队,但没想到对方派来的却是一支23岁以下的青年队。在正式比赛前找一支鱼腩球队来找找感觉,已成为国际足坛上一个不成文的惯例,不过热身对手陡然下降一个档次,这样的比赛很难保证练兵效果,从中也很难检验出备战效果。

  实力上的差距让朱广沪也对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目标,也没有组织队员观看对手的录像带,只是要求队员必须打出自身的战术,至于赢多少球倒不重要,他表示:“把心态放平才是第一位的,过分轻敌和过分紧张,都是一支球队不成熟的表现。我对队员的要求就是,认真训练,把训练的东西在比赛里体现出来,只要放平心态,你自然能赢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中国队预计首发(442):李雷雷/孙祥、李玮锋、徐云龙、曹阳/陶伟、姜坤、肇俊哲、蒿俊闵/李金羽、韩鹏。

  泰国人轻看朱家军

  重青报讯 跟正常的两队交锋之前有所不同,昨天泰国队的新闻通气会上,球队的主帅差维和领队塔瓦猜提前认了输,不过他还是对中国队提出了警告:如果今天比赛里赢不了泰国队两球以上,那么对新加坡队的比赛就悬了。

  在评价这支中国队的时候,泰国队主帅差维就表示:“中国队应该是与日本、韩国、沙特等队列位同一档次的队伍,要想战胜中国队并不容易。”而泰国队的领队、该国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塔瓦猜甚至

幽默地表示“我觉得中国队与泰国队相比简直太强大了,要战胜中国队几乎是不可能的,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逼平中国队。至于泰国队战胜中国队,我认为可能性只有25%。”

  塔瓦猜最后当着诸多中国记者的面警告说:“新加坡队并不是一支很弱的队伍,我认为如果中国队不能以2比0这样的优势战胜我们,他们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遇到麻烦!”

  布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