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防线调试全新"峰云"组合 教练组拒绝承认危机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何德刚报道 8日20点50分,秦皇岛奥体中心的内场,国家队的训练已接近尾声,绝大部分队员都已换下球鞋在场边喝水。而在场地内,主教练朱广沪与助理教练李树斌还在单独训练着李玮锋、徐云龙、曹阳三名中后卫。

  季铭义为国足放弃A3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季铭义最近一段时间身体不是太好,这次东京A3联赛的三场比赛,季铭义只打了一场。8日实德队在做赛前准备活动时,季铭义就穿着便装坐在场边。记者问什么时候去国家队报到,季铭义说:“我也不清楚,听从安排吧,最快也要12日足协杯之后。”在A3联赛首战与大阪飞脚队比赛中,老伤未愈的季铭义又一次拉伤了大腿,这样第二场比赛他就坐进了替补席。最后一战,实德队人手过紧,但最终季铭义还是放弃了参加这场比赛的机会。

  据了解,中国足协跟实德打过招呼,考虑到国家队有亚洲杯比赛任务,在使用国脚上请给予一定保护。于是,实德队主教练林乐丰干脆让季铭义彻底休息。林乐丰说:“12日实德队有一场

足协杯半决赛,16日国家队要打新加坡,从这两场比赛考虑,我没有让季铭义上场比赛,也是考虑他有伤,因为以后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实德队都还有比赛任务。”

  紧急加练调试新组合

  在季铭义拉伤的消息从日本传到国内之后,老朱并没有太过在意,但是最让老朱没有想到的,还是杜威在上周日的商业比赛中意外受伤。这个突如其来的伤病情况让国家队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因为现在队中就只剩下李玮锋、张耀坤、徐云龙三名中后卫。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教练组首先商讨是还是否需要再调一名中卫,其中辽宁队的张永海作为候选人被多次提到。不过,经过反复研究之后,国家队决定暂时先不征召张永海,因为打新加坡重要的还是进攻为主,现在三名中后卫也未必全能用得上。

  不过,为了有备无患,尤其是两天之后马上就要面对与泰国的热身赛,朱广沪还是在8日的训练中有意加强对中后卫的训练。由于张耀坤9日才能回国,加之实德12日还有足协杯,张耀坤也将不会来秦皇岛报到,这样10日的热身赛,国家队只能派遣李玮锋、徐云龙这对中后卫组合。在8日晚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朱广沪一直安排徐云龙与李玮锋在后卫线配对,面对李金羽、韩鹏的

鲁能锋线冲击。对此,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徐云龙的身体打中后卫绝对没有问题,既有速度又有头球,今年国安队防守这么好就是徐云龙的功劳最大。

  老朱现在最担心的还是李玮锋与徐云龙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配合过,所以在8日的训练最后,朱广沪专门用15分钟的时间与李树斌一起训练李玮锋、徐云龙、曹阳三人,曾经在朱家军352阵型中打过中后卫的曹阳也成为了中泰之战惟一的中后卫替补。“我们只是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点,应该说到正式比赛时,不管派出哪两名中后卫,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毕竟我们实力要强于对手,所以现在的中后卫问题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备战。”国家队一位教练如是谈到后防线“危机”的问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