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们一半心虚一半吹嘘 核心郑智停赛国足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足球曾经给自己定位亚洲一流,由于长期表现拙劣,又不得不承认“二流”说。这次在秦皇岛,中国队很想“轻视”一下弱小的泰国队,但自己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不佳表现又让他们有点心虚。当然了,嘴上快活一直是国脚的传统。

  泰国弱小,国足尴尬

  即将和中国队进行友谊赛的泰国队其实严格意义上说不是国家队,而是一支由国家队队员、国奥队队员混编组合的队伍。但即使这样,国足仍然如临大敌,甚至将这样一场比赛的赛前准备工作都方方面面地武装起来。看得出,对于这样一个软弱的对手,国足心里仍然有些没底。特别是前天国奥队同样是在秦皇岛,0:2输给了日本队,更让中国足球抖抖呵呵。

  每次遭遇泰国这样的东南亚队伍,球迷们总会想:胜利是必然的,关键看我们能够进对手几个球!然而,如今的中国国家队连球迷的“勇气”都没有,他们不仅不敢轻视泰国队,同样不敢小瞧16日将在天津遭遇的新加坡队———其实,泰国队算是东南亚的传统强队,但从近两年亚洲足球的格局变化来看,新加坡近来的表现更加生猛,能够战胜参加雅典奥运会的

伊拉克队就是泰国队望尘莫及的能力。国足即将面对一支这样的队伍,肯定是输不得、平不得,特别尴尬。

  为了更好地对付新加坡队,国足找来了泰国队,但是,赢了弱小的泰国队,中国队可能在遭遇新加坡时习惯性轻敌;而输给泰国队,压力下的中国队千万别崩盘。

  伤病太多,人丁不齐

  如果说中国足球本身底蕴不足是亚洲杯

预选赛的一个警报,那么长期困扰朱广沪的“锋无力”问题以及核心郑智的停赛该是绿色警报。如今,中国队最寄望的孙继海、李铁等人“不合时宜”地受伤,中国队危机重重。朱广沪的心中没有底气,甚至连训练还差点不让记者采访。面对上升势头迅猛的新加坡队,朱广沪说不赢自己就辞职。现在面对混编的泰国队,老朱给人的竟然还是如履薄冰的感受。特别是孙继海等人受伤之后,朱广沪一直感到有些郁闷,毕竟他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海归四将的身上。目前的情况是,加盟英超升班马谢菲联的李铁大腿拉伤了,16日赶回来对阵新加坡只是期待中的“可能”。王栋和徐亮两人在6日训练中受了伤,好在都是轻伤,一个是半月板受伤,一个是腹股沟拉伤,现在他们都在积极恢复之中,朱广沪也希望这些意外不要影响到16日的比赛。至于孙继海,如果朱广沪真的赢不了新加坡的话,那他在中国队帅位上别指望再用上这位最成功的“海归”了。

   嘴上照狠只谈新队

  昨天,刚刚归队的孙祥和一直随队训练的肇俊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巧合的是,两人都回避了泰国队的话题,双双将目光瞄向了与新加坡的亚洲杯预选赛。

  孙祥已经很久没有进国家队了,这次重新来到队伍中,他认为自己可以适应:“我的身体能够适应训练的强度,因为我原来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现在我们一起训练、比赛,我能够跟得上节奏。”孙祥已经流露出对16日比赛的期待。

  肇俊哲则简单谈了下这段时间国足的训练情形:“我们的训练一直很有针对性,主要的精力还是要放到16日对新加坡的比赛中去。这段时间,朱指导在边路和后防两个方面进行了不少有针对性的训练,我们会打好16日的比赛的。”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秦皇岛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