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0-2失利有另类收获 U19国青六人抗日剑指亚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0-2输给了日本队,从国奥级别的对抗上看,我们输了,如果从年底亚青赛的角度看,获胜的未必是日本人。

  作为国奥队的代理主帅,贾秀全的正式身份是U19国青队的主教练,他的任务是年底的U19亚青赛。作为U19亚青赛的主教练,贾秀全显然对U19国青队的情况更为熟悉,因此在这场比赛中他先后派上了杨旭、崔鹏、蒿俊闵、王大雷、刘建业、王永珀六名U19国青队的球
员。如果算上没有出场的辽宁队球员于汉超、杨善平外,U19国青队中有8人真实的感受了一下抗日的气氛。

  反观日本国奥队,在

日本队的出场阵容中没有一名U19国青队的球员,甚至在替补名单中也只有来自大坂樱花队的一名替补前锋。如果把本场比赛看作是U19亚青赛决赛前的热身赛来看,这一次以小打大的中国队显然是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也在与亚洲一流青年的较量中真切的感受了一下亚青赛决赛的氛围。

  在一年前的

世青赛上,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中只有崔鹏一名球员在年龄上符合本届U19国青队,在此次中日对抗赛上,在这支国奥队中已经有四名球员成为场上主力,而王大雷、崔鹏、蒿俊闵甚至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此外,近两年成长迅速的金德小将刘建业和场上感觉极佳的王永珀虽然只是替补出场,但是他们俩在有限时间内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先发的主力。而被贾秀全看好的三名辽宁队球员在今年的联赛中也表现惊人,本场比赛打首发的高中锋杨旭、坐在替补席的于汉超、杨善平目前也都是辽宁队的主力球员。这8名球员其实已经完全可以搭建起U19国青队的骨架,只要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一些补充,一支有望称霸亚洲的国青队就组建完毕。

  当然,我们并不能以U19国青队练兵为借口回避国奥队输球的现实,毕竟在这场中日两国国奥队的较量中,中国国奥队主场0-2完败于对手脚下。

  但是我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而已,即使是在国奥层面上我们也没有输掉未来,没有参加本场比赛的未来国奥中坚包括

申花的郜林、毛剑卿,实德的赵旭日、朱挺、冯霄霆,还有在海外效力的董方卓,以这六名球员在近一年多时间里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他们都是这支未来国奥队的核心力量,因此输掉本场比赛的只是半支国奥队,我们并没有输掉全部。除外,由于球队的主教练迟迟没有确定,贾秀全率队集训几天显然无法让这支球队变成一个极具战斗力的团队,甚至球队连基本的打法都没能确定,只是靠着球员之间的感觉在进行比赛,因此输球也不是世界末日。

  更重要的是,这支国奥队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个人能力,至少球员在个体的对抗中并不输给对手,这也给球队的未来发展留下了较为广阔的上升空间。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