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对比反衬国奥伪浮华 技术战术没一样比得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数据对比反衬国奥伪浮华技术战术没一样比得上对手

  从亚青赛上的一枝独秀到世青赛上的扬眉吐气,中国U21中青队的辉煌似乎还在眼前,但是转瞬间一个0比2,就将他们打回了原形。

  技术不如对手

  数据有时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在进攻上,双方射门之比是14比9,角球之比是11比4,前场任意球之比是14比6,国奥队表面看占据了优势,但看看射在门框范围以内的比例,中日是3比6,国奥队打正的比率仅仅是21%,对方却高达67%,高出国奥队三倍以上,由于进攻效率相当高,所以

日本队赢得合情合理,国奥队却只能是得势不得分。

  定位球的一组数字也很惊人,25比10,可国奥队14个任意球和11个角球无一建功,效率之低令人咋舌。虽然国奥在比赛中的突破仍有威胁,但传中球的质量却有较大差距。开场前15分钟,国奥队有三次传中,但球速不快,弧度不大,让身材上不占优势的日本队轻松解围。而日本队的传中却很有讲究,球速又快,角度又好,本田圭佑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配合不如对手

  虽说中国国奥队本次集训面临人员不整的困难,但相对于刚组建的日本国奥队来说,

中国队的配合仍应该比对手要强,但从比赛中反映的事实却并非如此。

  上半场中国国奥队虽占据了优势,但只是场面上看着热热闹闹,并未真正威胁到日本队的球门。反观日本队的进攻,一些看似简单的传切配合后,总能以一脚致命的传球撕开中国队的防线,如果缺乏默契的配合,要完成这样的进攻套路是不可能的。

  在防守上,国奥队的配合也出现了问题,丢掉的第二个球就是一次典型的配合失误。日本队的直传球让增田誓志轻松突破,其原因就是国奥队后防造越位时动作不统一造成的,而国奥左路防线多次被对手突破,也明显反映出队员们配合上的生疏。

  战术不如对手

  以往中国队打日本队,最大的法宝就是速度,但昨晚却是日本队的两次漂亮反击,攻破了中国队大门。显然在对于球路判断上,日本队显得更为快速,再加上全队进攻中的整体迅速移动,日本队给了中国国奥队上了如何打快速反击的一课。

  本场比赛,日本队90%以上有威胁的进攻都从国奥队的左侧发起,包括打进的两个球。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能迅速发现并抓住国奥队的这一软肋,而贾秀全一直到比赛结束后也未能找到加强左路防守的手段,这也体现了双方主帅战术素质的差距。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