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疯狂攻势难换不败纪录 贾家军完败日本国奥终结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3 燕赵都市报

  昨天,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从来没有败给过日本队的贾家军迎来了第一场失利,0比2不敌日本国奥,曾经金身不败的贾秀全的铁马甲尴尬地被对手洞穿。

  赛前,国奥尽管阵容不整,但他们依然高调,贾秀全甚至乐观地认为,面对日本一定要争胜———是曾经不败的历史心理优势让贾秀全如此自信。而国奥队一开场便展开的如潮水般的攻势,也似乎在说明,国奥还想延续对日本的胜绩。

  陈涛、蒿俊闵等队员的强势进攻,让人们似乎看到了希望———刚一开场,陈涛便用自己招牌式的动作突破日本队的防守,实施了射门。而这只是个开始,得分的绝佳机会出现在第22分钟,蒿俊闵左路脚后跟磕球巧妙突破对手横传门前,前点的沈龙元聪明的一漏,埋伏在后点的陈涛顺势打门,可惜调整时间过长,被对方出击的门将破坏,国奥错过了全场最好的进球机会。

  得势不得分终于让国奥吃到苦果。下半场国奥并没有改变自己的节奏,但调整过后的

日本队却收获了进球,瞬间扭转上半场被动挨打的尴尬局面。第52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此时竟然没有一个国奥队员上来封堵,让本田圭佑轻松地头球破网。

  这个进球打乱了国奥队场上节奏。虽然贾秀全用完了五个换人名额,并先后将邹游、王永珀等攻击队员换上,但并没有扳平比分,反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再进一球。贾秀全带领年轻的国字号以来,还从来没有输给过日本队,这场失利使他的不败记录作古,很是不甘。

  如何将优势化为胜势,是贾秀全今后面对的课题,赛后他也承认,国奥队的得分能力和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