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配合决定结果 贾家军逢日不败被终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技术配合决定结果贾家军逢日不败被终结(图)

  中国国奥队在主场0∶2不敌日本国奥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拼抢。昨天晚上,中国国奥队在秦皇岛迎战来访的日本国奥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日本国奥队凭借下半场两次反击得手,2∶0击败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队主教练贾秀全曾多次带队战胜过日本球队,昨晚的比赛也可谓是日本青年军的复仇之战。

  贾家军未能“拼”出一片天

  赛前双方主教练都认为速度和拼抢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精神和作风将是取胜的关键所在,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贾家军未能在速度和拼抢上体现出绝对的优势,而在对抗上未落下风的日本国奥队最终凭借技术上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中国国奥队就占据了上风,全队积极的拼抢,压制了日本国奥队,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崔鹏的远射和蒿俊闵的边路突破传中都创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直到第20分钟,日本国奥队才获得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随后,他们加强了中场拼抢,给中国国奥队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易边后客队发动了连续的进攻,并获得进球。第51分钟,

日本队边路突破,禁区内的本田圭佑头球破门。丢球后的中国国奥队急于进攻被对手再次偷袭得手。第61分钟,日本队增田誓志反越位成功,面对王大雷的出击冷静射门得分,2∶0。中国国奥队在场上依旧没有任何改变,由于队员体能的下降,边路无法突破,仓促的传中球都被日本队的门将西川周作一一化解。长达5分钟的补时结束后,中国国奥队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技术配合决定结果

  从

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国奥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射门次数几乎是对手的一倍),最终却遗憾地输掉比赛,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中国国奥队此役采用破坏式的打法,进攻中多是由边路的队员传中,中路队员包抄头球,丢球后立即反抢,甚至不惜利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在获得多次的任意球和角球后,却没有收获到一粒进球,队员之间的配合显得有点生疏,也看不到默契,再加上丢球后,队员们在场上缺乏自信,更多的是起高球,失去对球的控制。技术和配合上的缺陷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

  日本国奥队利用个人技术上的优势,射门不多,但每次都威胁极大。正如赛前主教练反町康治所言:“和

中国队的比赛将以速度为突破口,通过技术配合在边路打开缺口,找到进攻的机会。”果然,客队的两个进球也体现了教练的赛前安排。记者杜建国实习生邱晓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