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没有苛责只有褒奖:我们就差一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01 上海青年报

  “从来没有败给过日本队”的贾家军终于没有能够保住这个光荣传统,但是0:2的结果确实还不至于反映出两支青年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就比赛过程而言,国奥队甚至基本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无论在小技术环节还是在拼抢的态度上,国奥队并不输于对手,射门的次数、定位球数量都压倒对手,而且质量也不错,但是结果就是两个无聊的比分数字。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首席 记者 叶飞)中国国奥队确实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场
面乃至射门上对比对手甚至占据着上风,但可惜没有进球,加上失掉两球,让贾家军对日连胜纪录作古。赛后贾秀全没有苛责球员,相反他对于国奥队的表现大加褒奖:“我们这场比赛,就差一个进球了!”贾秀全认为队员们创造出了机会,只是没能把握,“其实这个问题不单单是我们这届国奥队才有,而是历届国字号都存在的问题。”贾秀全没有明确说“锋无力”,但话里话外的概念已经相当明了,那就是锋无力的症状在国字号中持续着,这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想想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在去年一系列比赛之中就一直有着锋无力的症状,而且从选择锋将这个话题上说,朱广沪也同样尝试了太多的组合,却一直不能尽如人意。这次国家队集训,除了海归董方卓之外,朱广沪招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李金羽、韩鹏组合。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让朱广沪乃至全国球迷看到些希望和起色。而贾家军昨天和

日本队对垒,算是中国国家队亚洲杯
预选赛
前的一次垫场吧,只是一直对日不败的贾秀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人员紧缺的情形下,也无法走出锋无力的困扰。

  其实这次对阵日本队的阵容,贾家军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正印前锋”——郜林受伤、朱挺在征战A3联赛、毛剑卿因其他原因没能入选。贾秀全不得不将原本该作为中场核心的陈涛推上锋线,搭配以1988年出生的杨旭。这样的布置是蜀中无大将的无奈,事实证明,陈涛浪费了一些机会,杨旭虽然冲击力较强,但是掌握机会的能力还相当欠缺。这样的锋线组合显然并没能给国奥队带来良好的收成,虽然贾秀全后来调兵遣将,换上了攻击型前场王永泊、卢琳,但是也都难以攻破对手城池。贾秀全认为在国奥队这个年龄段比赛,“最重要的是要能够在比赛中创造出机会来,这一点我们做到了;但同样重要的是要进球,这一方面我们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可以从进攻效率来说事——国奥队的攻势确实相当厉害,但是效率实在有些低。中日双方的射门比是14:9,角球比是11:4,前场任意球比是14:6,国奥队占据着太大优势,但恰如贾秀全所说没有进球。而对手射正门框有6次,取得了两个进球;我们只有3次射正,没有进球。这就是机会把握的问题,贾秀全表示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得到解决的,“这个问题说来简单,但是要捅破这层窗户纸、突破这一桎梏,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我们必须通过刻苦的训练、比赛,逐步去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