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变成国奥就懊恼 贾家军未能摆脱中国足球历史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8:5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刚刚树旗的国奥又为中国足球添上了耻辱性的一笔!昨晚他们在主场0:2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日本国奥队,这也为迟迟不能确定主教练的中国国奥队敲响了警钟。

  中国国奥队树旗后一共打了7场比赛,同时,昨晚的比赛也是日本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在此前两队的交锋中,以同样班底组成的中国队无论在国少时期还是国青时期都全面压
制着这支日本队,因此双方都希望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胜利。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副主席南勇均抵达秦皇岛督战。

  开场后中国国奥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5分钟,陈涛在大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完成了中国队的第一次攻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又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但总是在临门一脚上欠缺点火候。

  上半场比赛的节奏相当紧凑,虽然

日本队也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从整体上来看,中国队的队员运用娴熟的技术还是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而且中国队的队员在场上无论是比赛的状态还是拼抢的积极性上,都要远远好于日本队,几次破门的良机也仅仅是运气差了一些。

  下半场一开始,上半场处于下风的日本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中国队有些不适应。第53分钟,日本队发动反击,日本队员在右路将球传中至后点,埋伏在大禁区后点的11号队员本田圭佑大力头球攻门,门将王大雷毫无办法。日本队1:0领先了中国队。

  比分落后一下子让国奥队贾秀全紧张起来,他连续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希望能够迅速扳平比分,连续换上邹游、卢琳。在这之后中国队再次由蒿俊闵传造了一次极佳的机会,他在右路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刚刚被换上场的卢琳,后者的铲射擦着左侧门柱出了底线,他浪费了蒿俊闵创造的又一次射空门的机会。

  急于扳平比分的中国队在第62分钟再次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日本队的8号增田誓志高速插上后,灵巧地晃过了中国队最后的防守队员,在距离门前仅仅6码处大力将球射向球门的上角,中国队的门将王大雷也无可奈何。日本队2:0领先了中国队。

  尽管中国队随后发动了猛攻,但是中国队队员最终没能改写比分,以0:2败给此前从未输过的日本国奥队。这样,这支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国奥队,仍没能摆脱伴随着

中国足球“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的宿命———变成国奥就恐日、恐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