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明显感觉到准备不足 中国足球顽疾无力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2:12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秦皇岛报道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收获了信心,尤其是和日本队的比赛。作为一支不完整的国奥队的主教练,我对今天比赛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后,主教练贾秀全这样说。

  最大败因 准备不足

  “人员不整”是贾秀全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说得最多的一个词。距离比赛开始25个小时,贾秀全要求的队员才陆续赶到秦皇岛,这样一支球队无论在配合和比赛指导思想上都很难迅速进入状态。昨天的比赛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而作为主教练,贾秀全也只能无奈地接受。

  还在香河集训的时候,贾秀全就要求队员在进攻中多投入兵力,尽量给对手制造压力。在昨天的比赛中,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这点要求,尤其是上半场陈涛和蒿俊闵以及崔鹏的几次射门都给日本门将制造了不少麻烦。上半场的统计,

中国队的射门高达12次,而对手的射门只有不到7次,从这一点上来看,贾秀全在进攻方面的准备非常充分。

  但防守上国奥队就显得有些吃力,尤其是下半场丢了两个球。站在场边的贾秀全也是不停地提醒队员,尤其是后防队员要冷静出球,但刘宇和赵铭的两次传球失误还是暴露出和队友磨合存在欠缺的毛病。

  赛后,贾秀全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准备不足。贾秀全说:“这是一支不完整的国奥队,球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卖力,但明显感觉到还是准备不足。虽然今天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收获了信心,尤其是和日本这样的强队比赛。”

  体力不支 始料不及

  在香河的训练中,贾秀全曾经别出心裁地要求队员参加一种“挡板射门”的训练项目,这项训练在很大程度上考验队员的体能状况。在香河集训的第一天,王永珀就在半场攻防的时候大腿抽筋,所以在随后的两天中,贾秀全也特地安排了体能训练。

  赛前,贾秀全曾经对记者表示,经过几天的调整队员们的体能应该没有问题。但昨天队员们的表现还是让教练没有想到。下半场进行到第23分钟的时候,崔鹏在一次拼抢中和对方相撞后长时间没有起来,队医赶到场地后向贾秀全作出了抽筋的手势,这大大出乎主帅的意料,气得贾秀全直拍自己的大腿。

  赛前已经做好体能充分储备的工作,但比赛中还是有队员抽筋,足协也不是很满意。在看台上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个劲地摇头。可能是上半场队员拼得太凶,下半场贾秀全紧急换上5名队员,体能状况才稍有好转。被抬下场的崔鹏也纳闷:“怎么抽筋了,不应该呀。”

  无力改变

中国足球顽疾

  平心而论,昨天比赛中贾秀全的排兵布阵没有什么问题。边路进攻依旧是国奥队破门的第一选择。只是运气欠佳。贾秀全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也坦言,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缺少进球,但这不是国奥一支球队才有的问题。

  贾秀全所指的是中国足球破门乏术的老毛病,国家队曾经长时间没有打破对手球门的纪录,

中国女足也有数场无法破门的尴尬。贾秀全说:“比赛中,两个边路很活跃,陈涛、卢琳和蒿俊闵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我们欠缺的是得分。这层窗户纸迟早要捅破,但需要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