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抡完闪电就擒 逢贾家军不胜怪圈被彻底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主教练贾秀全不停地说着“满意”,但是当昨天晚上秦皇岛体育场当电子记分牌定格在0比2的时候,属于他的“逢日不败”的纪录也就此打住,属于这支国奥队的一个神话也就此破灭了。

  至少在贾秀全看来,这支融合了U19与U21两个年龄段优秀球员的“精锐部队”,没有任何输给对手的理由,所以当他的球员带着此前逢日不败的心理优势走上球场的时候,“
拼了”也成了每个人心中最坚定的念头。

  整个上半场,比赛一直是按照贾秀全的设想在进行:第4分钟,陈涛在对手包夹下于中路偏右位置突破,一脚远射完成了本场首次攻门;第20分钟,蒿俊闵与王洪亮的右边路配合渗透入禁区,随后崔鹏的一脚外围冷射稍稍偏出;第32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抽射被日本门将西川周作奋力扑出;两分钟后,蒿俊闵左路角旗前灵巧转身摆脱后突入禁区,将球低传至中路,前点沈龙元有意识将球漏过,中路接应的陈涛攻门再次被西川周作挡出。在中国队近乎疯狂的全场逼抢下,日本国奥队除了偶尔打一两次反击外,根本无法威胁到王大雷把守到大门。

  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一样,强调拼抢和对抗的贾秀全对“疯狗精神”也格外推崇。不过,疯狂显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在经历了上半场看上去轰轰烈烈的45分钟之后,国奥队员的体能也开始出现透支。下半场比赛开始了仅仅6分钟,

日本队利用中国队左后卫压上助攻的机会,左路打出配合后传中,中路跟进打本田圭佑轻松将球打进。10分钟后,日本队再次将皮球传到中国队右路后场,增田誓志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在观察到中路没有接应队员后,突然起脚打门,王大雷未能将球封出,比分最终锁定为2比0,日本国奥队也一举打破了从国少到国青到“逢贾家军不胜”到怪圈。

  这已经不知道是中国足球遭遇到第多少次“黑色X分钟”了,只是这场失利之后,贾家军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心理优势,已经变得荡然无存了。尽管贾秀全仍然坚持认为输球是因为运气不好,那么多的射门机会,自己的球员却一个也没有把握住,但是相比无论个人技术还是整体战术都高出一筹的对手,即便赵旭日、朱挺这些原来国青队中的主力队员都在阵中,以中国队混乱的打法以及急躁的心态,想赢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名打满了90分钟比赛的队员表示,仅仅跟四个月前在长沙的那支日本国奥队相比,现在这支日本队似乎已经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能说我们拼得不凶,但是他们在场上打得太稳了,看着我们攻势很猛,但是真正能威胁到他们大门的次数并不多。反过来只要他们一进攻,我们基本上只能跟在他们后面跑,感觉我们在场上总是比他们少了一两个人,这种比赛踢起来太累了。”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中日两队把比分从2比0变成了0比2,而这在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看来再正常不过了:“今年以来,我们在联赛中发现了很多有实力都年轻队员,他们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国奥队的状况,这也让我们这支球队更具

竞争力。而上一次在长沙的那场比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奥队,这次也许更能说明问题。”

新闻作者: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